close


千 萬別小看汽車買賣與修理,如今這行非常的進步,進步到跟SPA館一樣。

真的!以下就是本人在桃園縣平鎮市參觀的一間占地超過上千坪,耗資三億新台幣打造的汽車經銷商的維修中心(還不是總公司或總代理開的咧,吼),不可思議 啊,整個空間都在地下。


這美的跟Lounge Bar一樣的地方,就是買車賞車來賓的休息區,請看那台紅色的骨董車,超級名貴。


畫面右邊站著的 這些皮衣皮褲的重型機車騎士都是阿公級的,也只有到了這年紀才玩得起啊!


當然囉,這裡還有許多官方的紀念商品(後面還有一台腳踏車),陳列的空間非常的怡然自得,敗家下去毫無痛楚。


這台官方的兒童腳踏車索價新台幣六千元左右,是這邊賣最貴的一台(看得出來上面有很多廠商的商標,但是那個「Power」就很好玩了,這台分明是要小朋友 自己的腳推動的啊,哪來的「Power」?)。


這麼大的空間就是賞車的展示間囉。


雖然這是地下室,但許多天窗引進了自然光線,非常的舒服,就像這個角落其實是洗手間的入口處呢。


這一整個走道也有許多天窗的自然光設計,左邊是交車區,最底部就是汽車修護區。


交車區的業務人員辦公室。真是比台北101還要氣派!


交車區當然也有許多灑下陽光的天窗,以及綠意盎然的植物,簡直就是一幅畫,在這裡交車應該會更滿意吧。

接下來就是參觀汽車維修區的各個角落,Mark可以參考一下。


挑高的洗車區,上面也是作成半露天的。


汽車零件的待料區。好多零件哦。


這邊算是可以把汽車升高檢查底盤的維修區。上面掛著好像齒輪的東西,是抽氣管,就是當汽車發動引擎的時候,可以拉下管子套在排氣孔上,這樣汽車的廢氣就不 會充斥整個室內的空間。


特別圍起來的烤漆修護區,因為烤漆會有那個味道。


車身修護區,就是鈑金的意思。


這個......我不知道是幹嘛用的?反正很高科技就對了。

總而言之,這真是一個太不可思議的環境了,整個都是德國原廠的設計,然後讓台灣的建築團隊施工。

至於為何要蓋在地下,是因為土地法規的關係,所以就往下挖成這種挑高足足有兩層樓的地下奇觀。不過德國原廠那邊的交車、賞車中心(最新一個在慕尼黑),都 是蓋成這個樣子的,所以這一切都是按照德國人的規矩來。

僅以本文獻給M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