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瑪丹娜又要開巡迴演唱會,身為一個小市民,當然會開始胡思亂想。雖然我上回去大阪看過了,但也還是要幻想啊!幻想如果我是首富,會怎麼灑錢把我的偶像請來台灣開唱。

首先既然我已經是首富了,酬勞不是問題,讓我再多加一個零,不過條件是瑪丹娜當然得照我的意思來辦演唱會。我想我會挑選高雄的世運場地,畢竟娜姐沒有四萬人的場面,她是High不起來的。

然後呢,雖然我灑了大錢把她請來,但是我也不打算回本。我的如意算盤是,娜姐要看在酬勞多一個零的份上,讓我發表許多周邊商品,像是把她的肖像加上臺灣版的字眼,這樣就可以打響名號!而且世界各地的娜姐迷也會來收藏。對了,像是高捷的儲值卡,或者是i-cash等等,也都會如法照辦,推出娜姐演唱會紀念版,跟各行各業都發行這種限量販售且台灣獨有的紀念商品。你說的對,可能檳榔盒也要做一批來賣。

然後,既然要在這的大的地方舉行,就是順便來個行銷高雄的城市觀光,我會在演唱會舉辦前半年到三個月,開始針對亞洲,特別是東南亞澳洲日韓等地來促銷娜姐之旅!既然我是首富灑錢當上主辦單位,我就可以把門票跟旅館,機票或高鐵票包裝在一起連賣!然後裡面還送上述那些特別版的紀念商品,把整個商機做到最大!而且根據我去大阪看瑪丹娜演唱會的經驗,在演唱會開唱之前的現場,迷歌迷姐都會瘋狂掏錢買,什麼都買啊!

演唱會一個禮拜前當然要在各大傳媒上舉辦活動暖場,像是徵文比賽,call-in比賽,錢櫃ktv的瑪丹娜全曲卡拉ok大演唱,娜姐歷年服裝秀,時尚專家也要分析內衣外穿的利弊得失,數字週刊也會推出娜姐的情史特輯等等。《超級星光大道》也要來一集翻唱瑪丹娜的歌曲挑戰賽(輸的就要內衣外穿跑操場,沒得商量)!務必讓全民陷入娜姐的風暴當中!

然後最重要的是演唱會,我除了娜姐的節目以外,還會找來舊金山的一組轟動的樂團,mandonna來擔任暖場的演出。暖場的演出會同時在戶外轉播,讓場外也跟著high,當然囉,整個場外都是我包下來,擺跟我租的攤位販售我點頭許可的商品,唯有讓整個氣氛達到最高點的時候,商品的銷售數字也達到高峰!你會問,啥是mandonna?他們是一組男子樂團,為了表示對於瑪丹娜的愛,所以組團專門翻唱她的歌曲!對,就是原來娜姐的歌,通通變成一群大男生來唱!我覺得這真是太妙的一個點子,當然請他們來唱暖場是最好的(我想台下的歌迷一定會激動地想要買蕃茄跟雞蛋來丟,所以此時就會出現賣蕃茄的小販,呵呵,我的商業頭腦打的算盤最精)!

然後就是演唱會開始囉,我想這不是本文的重點,反正你們知道我會在第一排跟著鬼吼鬼叫的,重點是唱完了之後,mandonna他們又會出現,唱個半個小時,繼續暖場(其實我不知道如何稱呼這種舉動,反正就是讓大家回味就對了),然後再有計畫地疏散這四萬人散場搭高捷回家。

對,這就是小市民的狂想,如果我是首富,我就會用灑錢的方式把我的偶像瑪丹娜請來台灣,用這種方式來行銷寶島,應該很有趣。

麻煩誰把這篇文章轉寄給郭台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