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檔的眼鏡之後,我又給自己敗家買了這個手錶。啥,我亂花錢?!但不花錢,怎麼擴大內需呢?你賺的錢,都不用掉,那麼經濟就不會流通啊!一旦金錢流通的速度變慢,就是經濟衰退的意思。其實大家沒有怎麼變窮,只是因為對於未來的感覺悲觀、不知道怎麼賺錢,所以選擇「暫時不花錢」來觀望。

但是你要觀望什麼?等的越久,你的錢會變厚嗎?你摸摸良心,這個通貨膨脹的速度,會不會讓你存了一堆錢之後,只能買一包衛生紙?還是你要趁現在,可以買一些說真的你也很想犒賞自己努力工作的物質產品?當然如果你會炒股票、買基金,或者日近斗金,像郭董那樣都花不完了,為什麼你還要繼續「什麼都不花錢」?難道你覺得郭董可以用錢買回他弟弟的命嗎?他第一任老婆的命嗎?再多錢也買不到也買不回來。

我突然想到夏韻芬,我跟她說過一次話,她本來就是個窮苦的小上班族,然後卯起來搶錢,然後認真理財投資,讓自己與家人生活過的更舒服。但,如果她知道,再多的錢,也換不回死去小孩的性命,你覺得為什麼要她什麼都不花?為什麼我們要認為,「不花錢的人生會比較安全與舒服?」為什麼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金錢,我們應該緊緊地握在手上?這樣會比較快樂嗎?

答案是,我們缺乏安全感。雖然把錢花光光死命shopping也不可能得到安全感。

無論如何,我有我的想法與理由,我過去寫這些買東西的事情,很少提到我的出發點與動機。我希望可以用工作的報酬讓我自己變好一點。有時候,外在的改變換來被稱讚與醒目,可以讓自己內在也跟著產生自信,然後整個人隨之朝向好的方向去改變。


這是我花了NT$4800去買的手錶(本人再度使出關係拿到折扣),Fossil跟工業設計師Philipe Stack合作的。


包裝盒側面是一個透明的設計。


打開是這樣的。很科幻的意味。


時間要等到按鈕之後,才會發光顯示。很有趣吧!


按兩次就會跑出日期。很妙,感覺上好像把球場那種分數顯示器搬到手上來。

想多認識設計師Philipe Starck,請點這邊

想知道他更多的手錶設計,請點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