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健雅唱過一條歌〈陌生人〉,其實不是一條太快樂的歌(我的某個好友曾在失戀時邊聽這條歌邊哭,唉)。

當然這條歌跟這篇文章一點關係都沒有,「熟悉的陌生人」本來是形容一種很殘酷的,分手後的狀態;但其實,它也可以形容一種很有趣的特別狀況,例如我所遇到的。

以下文章節錄自我跟某個好友的「對話」:

「這感覺很難形容

就像你天天會經過一個店

那個店的老闆很有特色,就跟店賣的東西是一樣的

你是被這個特色所吸引

久而久之

你會期望,對方跟你真的有什麼交集。

有天你真的走過那個店,寒暄了幾句

其實你早就很欣賞對方

結果對方不只回應,也說很欣賞你的一些想法或意見

然後你覺得這樣就該算了

直到有天

你又看到這個店擺了別的東西,你有感而發,想到你曾經寫過一些事情,然後就拿給對方看

對方回覆是『你有msn嘛』

這樣有沒有很夢幻

所以你可以想像我當時開心到飛上天了嗎」

好了,以上就是大概的狀況,當然我雖然是一個有夢想、有期待、愛幻想,但也是一個很實際的人,我很清楚我該有的分寸在哪裡,就是該在哪裡。

這就是我遇到一個「熟悉的陌生人」的過程。是的,我很高興。

希望這是一個美好友情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