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能是我吃過的宴席當中,最奇特的一次了,因為請客的人是大黃蜂等博派金剛,哈哈!事實是,電影公司慶祝該片在台賣座突破新台幣三億元,於是設席宴請相關人士,整個吃下來也很像吃喜酒或尾牙(但沒有人物主角就是了)。


這次包了寒舍艾美兩個廳。


一坐下就先拍餐具。宴會廳的燈光會輪流從紫色、藍色、黃色等變化,所以拍照時,就碰運氣。


菜單,完全比照喜酒模式辦理。


迎賓小碟五味軟絲,台式的川燙花枝切絲、搭配五味醬。


迎賓小碟醬燒茄子,這道菜我跳過(個人口味,與菜色優劣無關)。


迎賓小碟紅油牛肚,這道咬起來很Q,一點點辣辣的口感也很入味。


迎賓小碟醋溜魚皮,頗有台式海產店的風格,上面的洋蔥醋醃過、並不會嗆,魚皮吃起來也Q。


鴻圖五福大拼盤,每道菜都由服務生分成一人份上菜,有烤乳豬的脆皮、叉燒,以及很特別的珊瑚海菜(好像去綠島就可吃到),也是QQ的。


帆立貝龍蝦沙拉,搭配和風醬。


紅燒蟹肉雪蛤翅,膠質滿滿的濃湯。


清蒸活海東星斑,本來是一條大魚,但分好之後完全看不出來了。


翡翠花菇鮑片,青菜、菇都比鮑魚大片。


脆皮煉乳鴿,可惜肉太韌,大失敗。


珍茸松菌鴛鴦蔬,這道全部都是蔬菜,應該有四種以上吧。


韭菜酥餅(左)擂沙湯圓,雖然是最後的小點菜,但一鹹一甜都很不錯。


最後用濃濃的腰果核桃糊結尾。

發現寒舍艾美酒店滿喜歡在宴席當中,穿插台式海產料理、傳統辦桌的菜色,然後加以改良。而這些菜當中,的確有些拿出了五星級飯店的水準,感覺上「辦桌升級」。但不該失敗的乳鴿,整個煮過頭,可能必須出動柯博文才能咬得動。

總之我終於吃到了「傳說中」「神祕的」電影圈慶功宴(有一種自抬身價的感覺)!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寒舍艾美酒店 慶功宴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