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昨晚上床之後,一直沒有睡著,我也很納悶。整個晚上,我大概只睡一個多小時吧。

原訂是早上五點半的鬧鐘,快四點多我就醒了,然後同房間的某室友,整晚都沒睡,拿筆電在追劇吧,追了一整個晚上。看著筆電螢幕的光線,映在他胖胖的臉龐、還有那斜躺著用手肘支撐的身軀,我覺得.......還是不要睡好了。

所以六點不到就把行李都拿出房間,穿好衣服、拿下青年旅館「Sora House」,打算搭乘六點零七分的單軌電車。這時發現,這裡有好幾個房客,原來跟我一樣都是要搭樂桃的八點半起飛回台北航班,而且有人真的大包小包扛電器的。

有的人跟我一樣打算搭單軌電車,有的則是租車自駕,反正我們都是要去那霸機場的LCC航廈。

六點半不到就來到那霸機場的國內線,六點那霸機場國內線航廈就拉起鐵門了,但是裡頭的商店、餐廳要等到六點半才會拉起鐵門。如果不想等六點半,航廈的二樓有全家Family Mart、一樓有Lawson便利店(店外就是搭乘接駁車巴士前往LCC航廈的站牌),都有鮮食可以買。

至於我,還是等二樓餐廳「自助餐廳 by Fengu風月」開門,用手指點菜,點了早餐(早餐共有三款)。不想吃早餐定食,旁邊有他們現做現烤的麵包房,也是可以拿出爐的麵包、搭配飲料當早餐的套餐。

我是吃飽了快七點,然後才去搭接駁巴士前進LCC航廈。那霸機場LCC航廈目前提供香草航空、樂桃航空,兩間航空公司的日本國內與國際線起降,這邊雖然有自動販賣機,但沒有賣食物。販賣部只有賣零食、餅乾、日本和果子之類的禮盒,都是給觀光客帶回家的伴手禮,只是不太適合當早餐吃就是了。

建議最好在七點半以前一定要到LCC航廈,除非完全沒有行李要託運,才抓七點半,否則會有點趕不上飛機的危險。

透過自助登機列印好登機證、通過行李安檢,然後到櫃檯把要託運的行李掛好,剩下的零錢決定來喝這個「35 Three Five Sago Roast Coffee」。

這間是沖繩特有的連鎖咖啡店,他們除了在國際通的唐吉科德有門市,另外的門市都是在單軌電車車站,第四個門市就是在那霸機場的LCC航廈。所謂的「Sago Roast Coffee」就是用加熱的珊瑚,來烘焙咖啡豆,說是會有獨特的風味。建議大家可以託運完行李後來喝一杯,或者託運行李前買咖啡豆、或者特有的Hibiscus茶包(現場有提供試喝)帶回家當伴手禮。

咖啡等飲料不能拿上飛機,但是咖啡豆、茶包可以。

然後還有一個省錢的招數,就是在單軌電車車站,都可以找到「漫遊沖繩」這本手冊,拿手冊的「35 Three Five Sago Roast Coffee」廣告,以及撕下手冊中的折價券,點飲料就可以半價!真的超級省啊!這樣就可以把零散的日幣一元在這邊花掉了。

日本機場安檢相當嚴格,隨身行李的重量也是一個人、一個人秤重,要符合航空公司的規定。過了安檢與護照查驗的海關後,還有一台自動販賣機可以投飲料,也有一個販售紀念品的小商店可以繼續買(但沒注意價格是否便宜)。總之,在這邊搭樂桃,就是自己走路上飛機就是了。

就這樣結束了為期五天的沖繩之旅,創下第一次出國旅遊因為颱風攪局而更改航班、追加住宿,雖然過程心驚肉跳,還好也沒多花到太多錢。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