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住宿選擇就是比較平價,但實際上也是挑了好久才能決定的富薈炮台山酒店(iClub Fortress Hill Hotels)。是富豪酒店集團(Regal Hotels)的一個品牌,走的是類似Starwood(喜達屋集團)的Aloft(雅樂軒)風格。都是用高科技產物、閃亮與明快風格、迎合年輕旅遊族群的裝潢,當做品牌包裝跟特色,不過富薈又更為平價一些些,飯店上拿掉了更多不必要的設施、基本上幾乎是Bed & Breakfast的時尚版。

富薈這個品牌在香港有好幾個據點,炮台山是在香港本島,搭乘地鐵可以在炮台山站下車,然後回頭往銅鑼灣方向走,慢慢走大約10分鐘以內可以發現(我是走過頭了)。因為位置不是在大馬路上,而是大馬路上要向右轉拐進去。或者,也可以搭乘機場巴士,在北角花園酒店下車,從那邊走過來大約5分鐘也可以到。

大廳不是在一樓,反正在比較高的樓層,雖然是坐著辦理住房跟退房,可是人一堆也是擠在一起。

同一個樓層還設有餐廳,房客可以吃早餐,但是早餐就是咖啡機自己按、(不熱的常溫)可頌麵包自己吃,還有果汁可以喝,但是這區的座位是隨時都可以下來使用的。

咖啡機好像房客隨時都可以用。

打開房門就這麼大。

衣櫥裡頭的保險箱、櫃子是節省空間的疊起來的設計。

浴室雖有乾濕分離設計,但其實排水有點慢。

洗手臺。

床頭櫃。

冰箱。

咖啡與茶包。

附近有便利店也有超市、小吃店、茶餐廳(選擇不是太多),當然在北角花園酒店一帶還有更多好吃的東西。這裡不是熱門的觀光客會來的地方,好處就是可以看到比較多香港原本的樣子。

先是在肯德基吃了一個飯當晚餐。

隔天在只賣上班族早餐的外賣店,賣的炒麵跟粥,就是很棒的早餐。

第三天也買了另外一間早餐外賣店的,這個是腸粉搭配燒賣,不過應該屬於豬腸粉(還是淨腸粉),就是裡頭沒有包任何內餡、白白淨淨的。因此會在上頭擠上調味料,吃起來還不錯。

第四天又再吃一次當離去的早餐,簡單又有香港意思。



2014香港之旅

搭乘長榮飛出去(流水帳)

富薈炮台山酒店(iClub Fortress Hill Hotels)與周邊的小吃

香港佔中(銅鑼灣)與香港同志遊行隨拍

香港佔中(旺角)

香港佔中(金鐘)

香港國際機場(HKG)長榮航空特約貴賓室Virgin Atlantic Clubhouse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