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有不少朋友都很喜歡王建民,都說自己是洋基的棒球迷。

因此當我有機會可以參加王建民返台的記者會時,頭一個想到的就是他們。很奇怪的,既然可以親眼目睹平日宣稱最喜歡的偶像,這些人的反應都有點冷。都要「再 想想」「再看看」─真奇怪,這是王建民咧!你們天天在部落格上寫些人家的戰績等等的,怎麼,親眼見人家一面的機會,都要表現的那樣「猶豫不決」?

如果是我的偶像瑪丹娜,我是不會猶豫,立刻衝過去的!

只能說,我真的見識到這些平日以喜歡王建民為榮的「粉絲」的「熱情」!真是謝啦!

所以我自己去這個活動,生平第二次親眼目睹王建民(反正我想上述那些人,大概自以為有錢可以去美國紐約看洋基隊打球,因此就沒那麼認真吧)。

跟第一次親眼目睹王建民比,真的,還是有差。差的是,雖然都是出錢的廠商請代言人亮相,但是兩者的重點、對待主角的態度,讓人感覺「要怎樣才夠資格稱得上 『喜歡王建民』」,而非單純地消費王建民。

請 看王建民身後的背板,那個是當年的他,故意露出半邊臉。

這 次的主題叫做「相信」。去年是「安靜」。

所 有的場地布置,都環環相扣著「當年VS現在」的時空對照,請看這個當年王建民的球鞋與現在的球鞋。

用 當年的球衣與現在的球衣,拼出一個背號30。因為兩者相隔30年。

主 辦單位贈送王建民的木雕,笑稱「因為他很木頭」。這個冷笑話,讓全場都笑了。

王 建民拿著木雕合影。

偶 然捕捉到王建民恰好看著鏡頭的瞬間。

這次主辦單位並且大手筆製作了短片,用王建民的口白,將過去他打少棒的照片,與他在大聯盟的賽事,做了一個跨時空的呼應。配上那動人的音樂,已經看過太多 歌功頌德稱讚王建民的報導,可是這個短片卻拍得真好,很簡單,回歸到王建民那種木訥的特質,提醒我們簡單事物的感動。

然後你會明白,是啊,只有棒球是不變的,可以串起這一切的本質。

有多少名人代言的廣告,廠商不是老是叫他們出來聲嘶力竭叫賣呢?這次從頭到尾,都沒提到任何商品,反而把時間都留給王建民,用來大力宣揚他的「相信」價值 觀。

上一次親眼見到王建民的時候。廠商就比較讓他聲嘶力竭叫賣了一陣。因此,真正體認且愛護王建民特質的,真奇怪,居然是出錢的廣告主。

真高興王建民找到一個真的很愛護他,也很認同他價值觀,願跟他站在一起(而不是強迫他去跟廣告主販售的物品站在一起)的廠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