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24小時,同志結婚在台灣就可以合法,不再是個遙遠不可及的夢想、妄想,但我卻想到你們。
之一:
當你講過你精心算計、盤算多時的偉大計畫時,我的內心翻了無數個白眼。因為你說,你要找一個女同志結婚,這樣就可以避免親友的壓力。
但我不知道你的親友壓力從何而來,你不是被爸爸早早丟在台灣,給姑姑嚴格管教長大的嗎?爸爸不是又在中國大陸結婚生子,從來沒把你當兒子疼過嗎?你跟姑姑又不親,他們是指望過你成家立業什麼?
真不知道,為什麼你要做這種「假結婚」的把戲,我無法明白,你說的那麼斬釘截鐵,我無法明白。
之二:
當然更早之前,還有另外一個人告訴我,從大學、研究所以來,一直交往的對象,後來就拋下他,結婚去了。
他說,學校從來沒人懷疑過,這兩個同學私底下,是一對情侶,因為他們分別屬於班上不同的交友圈。
我聽著你說,當時對方親友家庭怎麼施壓,把房子都買好了,就是等兒子結婚成家,然後你們就這樣分開,斷了聯絡了。
我一直以為,會有這樣遭遇的人,應該做人會比較踏實一點,只是沒料到,你居然一轉身也是個勢利鬼,替自己辯護的的貪婪嘴臉還理直氣壯。如果被你的大學初戀對象知道了,他還會拋下你,聽從父母的話,去跟另外一個女人結婚嗎?他能接受初戀對象整個變了,還是也覺得都是自己害的?
之三:
更早之前,還有一位綽號叫做達叔的,他說跟交往對象終於要分開了,不管交往有多久,因為對方的父母不斷施壓,傳宗接代的壓力很大。
達叔說,那天對方來到他家看電視,隨口問結婚以後,還要不要見面,當然回答說「不要」。達叔說,不想陷害另外一個根本不認識的女人。分明是一段愛情被迫要結束,理所當然的「被害者」,不願意成為「加害者」。
之四:
好像還有一個人,應該也不只一個人,曾經跟我說過類似的故事。那些一段又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情,一段又一段要假裝自己走入一男一女的婚姻,或者放開交往的對象,讓對方走入一男一女的婚姻。
每次聽到都會有點憂傷,有點膽顫心驚,只是當事人最後的語氣都沒有恨也沒有怨,就是在講一件悠悠的往事。
說故事的人,一個接著一個,最後也都從眼前消失,只剩下記憶裡頭,一則又則的故事。
哈囉,你們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