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做什麼都是「初體驗」。

這個嘛,你要看「這篇」就知道了。



不過這次,我是拜託一位去日本的朋友,順便幫我買回來的。

他說日本的同志出版文化滿盛的,有猴、也有熊的,應有盡有。

我就是很納悶《熱愛》從以前到現在就是只有「美少年」一種,不過這不提了。

這本託人買回來的《Gmen》,恰好是創刊十週年的連續三期紀念號之一。原來雜誌的開本,就像以前的《財訊》那樣大小。

所以就在路上邊走邊翻閱了起來,嗯,真方便。不過我還是要很小心地翻,免得光天化日之下突然跑出第三點的圖片,嚇壞左右路人。

走著走著,突然有股有趣的快感,嗯,有種置身大眾之間的那種秘密快樂。想說這應該也不太方便公諸於世,畢竟,你有看過哪個異性戀男人在路上邊走邊看《Playboy》嗎?!

當我從走路、搭捷運,一路都在看《Gmen》的時候,也找到這本雜誌之所以在網際網路盛行,許多色情圖文都可以用電腦瀏覽,不用錢的時候,為何依舊能屹立不搖的原因。

因為這本雜誌很聰明地,把很多內容都做成了,隨書附贈的一張DVD。

無論是「G travel」的同志二人二日遊東京,或者「Sex Files」的男男A片實錄,讓讀者報名的「專訪拍照」單元,以及「每月G片DVD」指南,在雜誌上都是以大量的彩色圖片呈現。不過完整的「影音實錄」,通通收錄在這張DVD裡頭。

也就是說,書本上的彩圖內容,在製作時,就已經想好,同時以平面、電子攝影的方式進行採訪,「一魚兩吃」。當然囉,動態的「影音」內容,就必須看DVD才知道。

至於其他的單元,像是漫畫、小說,都有驚心動魄的「第三點」「多P」情節,我是完全看不懂日文,但是連載的漫畫都很直接畫出指高氣昂的第三點。小說的插圖,也一定要是重口味的畫面。

於是妙就妙在這邊,漫畫可以裸露第三點,而且可以畫到生龍活虎的境界。但是真人就不可以,真人裸露第三點的圖片通通被塗上了「黑色」,所以在彩圖當中,你就會看到許多男生的第三點變成了一個「黑色的長條物」。

在DVD當中,這些第三點當然要打上馬賽克,可是當以特寫鏡頭拍攝時,馬賽克會變得很大,大到幾乎佔滿了整個畫面。

至於在黑白印刷的頁數當中,有一個挺好玩的就是徵友。因為這個單元把所有的條件都「圖示」化,無論你自己的形容詞,或者期待對方的偏好,通通都有「圖示」,感覺很像在看交通號誌一樣,真的很「超越了語言的限制」。好,我決定我也來寫幾封e-mail給上頭的徵友人士,看看有沒有回信。

此細研究《Gmen》的廣告來源,絕大多數都是同志三溫暖、按摩、Bar、同志DVD,等等。其實裡頭並沒有什麼一般的商業廣告。

所以這本雜誌的生存很簡單,除了讀者銷售,就是靠同志場所的廣告。

最後我要一提的是,《Gmen》的封面人物素來喜歡用漫畫,而且都很能抓到同志「夢中情人」的精髓。近年來請插畫家見雷兒製作之後,更是如此。不過我仔細研究,其實他的插畫畫風,與其說是細膩,還多了「虛擬偶像」的精緻技術運用。無論是身體、體格、臉蛋,表情,我猜可能是以真人為藍本,然後運用電腦來重新部位合成,製造出來的結果。

不過這只是猜想。

附帶一提,這次八月號的DVD當中,「Sex Files」上陣的兩位男生,其實並不是「熊」。讓我想到某位居住在日本的網友說過,「好看的熊都去拍片了」........

更鮮的是,本期的讀者問卷調查主題是「你的初體驗」。唉,我還記憶猶新.........

延伸閱讀:〈裸身的魅力〉by 「煙囪的文字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