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應該請假不要上班的,一堆事情都是不斷出狀況,一個出槌就像骨牌倒到下一個去。

首先是早上六點多就醒來,追著把工作進度弄好
,才來梳 洗。然後搭公車去上班。要下車前,突然經過一個會「跳起來的地方」,就是整個車子都跳起來了!當時站在公車上的我,整個人向上又向前被甩出去(因為公車在 進行當中),我沒被甩出去的理由,是因為右手抓著吊環,前方又有一個鐵扶手恰好卡在我的右大腿。

當時是沒怎樣,後來一整天才發現右大腿怪怪的,好像拉筋過度的感覺。

進了辦公室把工作進度交出去,然後同事才跟我說,要實行新規定等等。就是變成我要先去跟外頭合作夥伴先簽蓋章簽字的那種合約,往後才可以請款。我想,這真 是瘋啦?!為什麼這種新制度的實行,都沒有人跟我說?連寫個e-mail通知大家也懶嗎?制定這個制度的人不會說,實行這個制度的人不會說,連應該要跟大 家宣布這個事情的人也不會說?

亂七八糟!我打電話去跟制定這個制度的人(恰好去國外出差了),很生氣地留言在對方的手機語音信箱,然後出門去了。

出門又是因為前一天,一個朋友拜託我去參加一個活動,然後他到時候要打電話跟我討論等等......反正因為人情請託,害我丟下自己的工作進度兩個多小 時,加上又在外頭坐著等他電話打來(他說好要在下午三點多打給我),開著筆記型電腦在上網。直到約定的時間過了,我打電話過去問他到底怎麼回事。

他說,他忘了打電話告訴我,要改天再跟我約。所以害我整整浪費了四個小時去做他拜託我做的事情。早知道你不急,我就把時間去做我自己要緊的事情啊!要改時 間要改天,也不早點說!連過了自己約定的時間,也不曉得要來電通知一下。

我當場傳簡訊告訴他,「我會記仇的!」

然後因為筆記型電腦的電池用完了,我就跑去健身房─真的很好笑,健身房是有插頭、3G網卡訊號又穩,然後我又可以坐著專心做事情的地方。我在這邊死命地趕 進度,然後去吃晚飯,然後把部分的東西丟在這邊(因為我盤算晚點還要回來健身房運動),拿著隨身碟回去辦公室交差。

發現,有幾個我要的資料已經快遞給我了。但是有一個,恰好被我同事帶走了(因為我們兩個人要的資料,都被裝在一起)。我打電話給對方,對方正要去我家附近 一個場合,參加應酬。我當然不可能殺回家、跑去會場找人,我只好改B計畫,重新請提供資料的人,再弄一份給我,然後我自己去拿。

這趟路程就花了30分鐘,然後我又花了20分鐘才回到健身房,才開始這天一定要完成的事項─運動。

真想不透這一天怎麼每件事情都可以出槌,然後都可以造成連鎖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