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湊巧,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一直有機會吃到南洋料理。所以接下來就是一些南洋風食物的整理。

小檳城南洋餐廳,來自馬來西亞林美貞所開設的,其實已經發展成好幾間不同品牌的連鎖店。有人抱怨他們賣的是改良的南洋食物,但也有人說是正宗。我自己認為,看你要點什麼食物來吃。


這天點的是套餐,共計NT$235。


套餐會送你沙嗲。


我特地點的白咖啡(好像就是會加入煉乳......好吧,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啥),也是套餐飲料。


主菜是很久沒吃到的叻沙麵(新加坡隨便去哪點一碗都好好吃喔,但為何這幾年新加坡機票都好貴、飯店也好貴,導致我好久沒有吃到叻沙麵了。我的新加坡朋友來台灣,居然是搭乘越南航空.......無言)。


充滿了椰奶與海鮮香氣的湯頭,辣又香。

然後因為想要工作減肥的目的,所以我的晚餐或午餐,一定強迫自己吃一餐7-11的沙拉,另外一餐就給自己放行。但我發現公司附近的越南河粉,其實很不錯。雖然有兩間,也都是外籍新娘掌廚,但後來我比較喜歡其中的一間,因為這邊的雞肉就是川燙過、切絲的,不像是另外一間還有油炸過。


乾拌雞肉越南河粉,另外附湯。可惜忘記請老闆不要放花生(怕有高熱量)。喜歡的話也可以改成越南米粉(比台灣的米粉較為粗)。


這天賣的米卷已經沒有了(就是薄薄透明的越南春捲皮所包著越南米粉與青菜),所以改點炸春捲(但感覺其實兩個都是一樣的,只差餡料與丟下油鍋的部份)。

之後又在重新裝潢好的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的A8的美食街,發現了妞呀小廚。這間本來只是兄弟飯店附近慶城街商圈的一間南洋料理小店,不過深受上班族歡迎,所以就來開了分店。


點的是家鄉炒飯,之前點過別道也很好吃。炒飯的唯一缺點是比較油,但這個容器恰好讓油都流到最底下去了。吃完的確有點小小辣辣的味道。


至於一開始來台灣時很轟動,但是後來又被某人嫌不是很道地,所以就比較少吃的是三巡海南雞飯。但現在一想,嫌它的某人已經是2007年的事情了,我幹嘛為了一個再也沒見過面的人,從此拒絕某間餐廳呢?


三巡海南雞飯,發展出來的海南烤雞飯,感覺上有點綜合港式燒臘,但是外面的烤雞醬也不是港式作法,皮脆、肉多汁。雖然海南機飯比較得我心,但看在這份套餐特價NT$150份上,就點來吃了。套餐的燙青菜,是事先就煮熟的,點餐後會重新丟入熱水快燙,然後撈起來(不知道這樣營養會比較容易流失嗎?還是吃起來會比較脆?)。但我忘記叮嚀老闆不要放醬油的(我愛注重健康,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