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應該去加州運動的,畢竟明天就換新招牌了。但今天也是我工作最後一天,忙來忙去加上下雨,還是算囉。

不過倒是去加州上了洗手間(感謝加州造福廣大的趴趴走族)。

我是在2000年八月底加入加州的,但我直到2000年九月才開始認真運動。很簡單,那年我在9/11離職(一年後紐約的雙子星大廈就沒了)。我記得業務先生跟我說了一堆又一堆,直到我可有可無點頭說要加入,他瞬間伸出手來,跟我握手:「恭喜你,做了正確的抉擇!」

不過這位熱情的業務我是再也沒有看到,贈送的25堂教練課,只上了兩堂就說拜拜。因為教練教的好死板,比體育課還無聊,所以我連健身房的器材都沒認識到,就自己開始亂玩了。

我第一個就挑上了交叉訓練機,可以一直做50分鐘,奮力賣力做的結果只是想洩恨(原因點),想要把心中的不平,透過運動(暴力)發洩。既然繳了錢,那就天天去用才撈本啊!所以我最高記錄是連續28天,都有去加州報到。之後加上拓點、併購,以及2002年左右有個本來在其他地方認識的業務,幫忙之下,我換了一個更優惠的方案。就是月繳,我寧願每個月都繳,也不願意一口氣給一大筆錢(或把這筆錢變成分期付款)。在後來發生幾個健身房倒閉事件後,證明我是對的(就算每月繳的確比較多一點點)。

就這樣連續做了很多年,到了2004年,我才開始接觸重訓。也是自己看器材旁邊的英文說明,然後也上網看一些資料,慢慢地做。覺得有蝴蝶袖,就做一些消除蝴蝶袖的器材。想要胸部線條好看,也做一些胸部線條好看的器材(不外乎集中托高)。直到2005年左右,我的身體肌肉線條慢慢練出來了。

而交叉訓練機做到2008年的時候感覺有點疲乏,於是把本來熱身20分鐘的滑步機改成階梯機,我一直以為階梯機會讓我膝蓋受傷,結果用力正確的話,其實也有提臀的效果。

2009年感覺身體真的老了,如果晚上九點進健身房,隔天就會「很好睡」、「一路睡過頭」。運動頻率從一週七天、五天,變成兩天一次;現在有時會一週才兩次,但我還是盡量維持兩天一次(其實天天去也可以,但就是要避開晚上九點以後的時段)。

寫到這邊,其實加州改來改去(統領店從開幕的四樓,改成地下一樓也有的五樓,然後又改回成四樓),但有件事情很可怕的,就是放的音樂。有陣子天母店週末還請來一個不會打碟的DJ,直接把兩條不同的歌就這樣「硬生生」接在一起(開關從左邊唱盤切換到右邊唱盤),快把人逼瘋了。而同時,站前店週六下午找來的那個DJ則好多了,有幾次我在交叉訓練機上已經快沒力氣了,叫他快給我一條蔡依林、周杰倫,然後他真的就放了!而且每次都用〈霍元甲〉做打碟的結尾(「自強不息!」「自強不息!」)。後來我乾脆自己準備音樂,用耳機放自己喜歡的快歌來運動,其實找到運動時的旋律與節奏是很重要的,旋律與節奏不光是節拍,還要有起承轉合。

至於加州傳奇,其實從很久以前就有人告訴我,「加州是一個好地方」(請自由想像),也看過有人在交友日記上寫過「把加州當成『來電50』」之類的文字,但很可惜的是,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情都沒發生在我身上,連目睹也沒有。只有今年有一個阿伯,用一個很奇怪的方式「放電」,我只能說「不來電」。

況且由於運動流汗的關係,我並沒有戴眼鏡,也許因為這樣,那些加州傳奇才沒有被我看到,或者在我身上發生。在運動的時候,我拿下眼鏡,就是整個人心思開始放空。至於在健身房運動前都要先去調整電視頻道的,很有趣,(從他們身材發現)往往都是不太愛運動的人。

但還是要感謝加州,在這個健身的空間,有很多的鏡子、明亮的照明(好吧,其實剛開幕的時候,某些區域到了晚上,是很有夜店風格的),讓大家可以在健身揮汗之餘,用眼角的餘光偷渡情慾,讓我們見識到何謂很大隻的身材。還有,真的是某些網路交友上的傳奇人物,會活生生在加州出現(看到的時候都會有一種人被「震到」的感覺),還真的是其他地方找不到。

我會記得那個很會跳階梯的小壯熊,跟他很像但是背部練的更寬闊的無框眼鏡斯文鬍子男,還有一個每次都在更衣室地板上拉筋、拉到整個人幾乎貼地的超級大隻佬,謝謝你們豐富了健身的樂趣(以及那些只做重訓的壯熊們,沒有練心肺就一直做重訓把肌肉變大,這樣對身體不是很好喔,有空也要來心肺功能揮汗一下)。

再見了加州,我要迎向世界(以及更多的壯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