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Nelson小鎮的第一個參訪行程,就是去當地一位貴婦Vivienne Fox的家參觀。她的廚房也是私房菜館,可以跟她學做菜,一起吃吃喝喝等等。

當 然囉,我出發前還不知道她有多厲害,直到邊做菜邊跟她閒聊才明白,人家可真是一個貴婦呢。

首 先她把買來的新鮮魚「片魚」,骨頭、魚皮都不要。這過程也邀請我來嘗試,但是我很貴氣地回絕了。

片 下來的魚肉,跟切碎的蔬菜、葱、泰式咖哩醬、泡好的冬粉,都到食物調理機通通打碎,就是魚漿


魚 漿捏成一個個的魚餅下去煎

煎好之後又用小刀分成數塊試吃看看


完 成品是
配上新鮮切片的哈密 瓜,醃漬的大黃瓜薄片,組合起來,把 泰式咖哩魚餅做成開胃前菜(我還以為是主菜,因為這道菜花費滿多功夫的)。

在同時,她也親手製作麵包。麵粉、發粉,攪拌好倒出來到流理臺上,用手掌底部來施力揉麵糰
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入蛋黃然後放著讓麵糰「發」(也就是「醒麵」)。

接 著就捏下適當的分量(她強調自己做菜是沒有標準的分量可言的,就是多看狀況增減),柔呈長條狀的麵條,放在桌上交叉。

然 後不斷重複交叉的過程,就是一個麻花捲,拿起來放在噴好烹調油的烤盤上(這樣烤出來之後麵糰才不會黏在烤盤上)。

麵 糰也可以直接捏出適當分量 倒入模型當中烤成吐司。

這 就是烤好的麵包。

這 則是烤出來的吐司。

同時間她也製作甜點(主菜真的反而沒花太多時間),她把蛋白打成蛋白霜拿去烤,故意做成面積差不多大的兩等分。

烤 好的蛋白霜會有點硬,然後我則拿起了電動打蛋器,把奶油打成鮮奶油(這是一個很神聖的工作,當然只有我能勝任),讓她可以塗在蛋白霜上頭。塗好鮮奶油,把 另外一個蛋白霜蓋上,繼續塗上第二層鮮奶油,就算完成了。

不過貴婦當然不會這樣就把甜點端上桌啊!人家很花心思的。

所 以她又在上面灑滿了切片的奇異果。綠色的是人家給我的,但我很慷慨地拿出來讓她使用,這樣配色才好看嘛!

這 是她在做糖漬水果的甜湯。

完 成品就是這樣。基本上煮到有點入色,就要撈出來放涼,所以這份是她先前做好放在冰箱的。

因 此最後切成一人一分的甜點就是這樣。

此時也該煮主菜了,不過
Vivienne 很好心地打發我們去參觀她的家,因為主菜就是現成切好的旗魚煎一煎就好了。

從 廚房調理台看出去的風景都是她家啊。

從 廚房另外一邊看出去的是這樣美麗的風景。


餐 廳,可以看到玻璃門外是戶外的座椅,再過去是臥房。

當 然從花園走出去就是她的兩匹馬,她還有兩頭大狗當寵物,但是我沒拍到(至於那個很美的花園,雖然算不上精雕細琢,但也有很多比人高的樹木開滿了花,因為我 想也真的不算太特別,還不如拍馬算啦)。

當 她在辛勞地煮飯時,我在她家自拍並忙著餵那兩匹馬(「
Hi, I'm from Taiwan, How Are You?」)。

好 了,繞了一圈回來之後,她在灶上已經煮起了蘆筍(我覺得好像滾太久,可能營養都流失了)。

當 然同時另外一個爐子在水煮馬鈴薯。

這 就是她所使用的廚具。另外一個廚具就是比較先進的烤箱,以及洗碗機(貴婦愛做菜不見得愛洗碗啊,況且你不覺得從一開始到現在,她做菜都需要一堆道具,不用 機器洗,我看人洗都要洗到上吊了)。

把 馬鈴薯壓碎做成薯泥後,就可以跟蘆筍還有煎好的魚裝盤了。

完 成品。

就這樣開始享受起她的招待,人家還開了兩瓶白酒款待。只可惜因為行程很匆忙,所以呢無法悠閒享用這頓大餐。但我還是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原則全部都吃下去 了,可是因為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消化,導致我在下一個行程不斷打瞌睡整整一個小時。

總而言之
Vivienne Fox真的太神奇,她在煮菜時才告訴我們她的故事,傳奇到足以拍成一部電影。本來立志當美髮師(也真的被她成功開髮廊,最多有四個髮廊),然後又因為照顧 家庭放棄事業,偶然中間接觸到廚藝喜歡煮菜(她老公當時經營飯店,她只是在假日遊客多的時候玩票性質地賣起了烤肉,結果大受歡迎),兩人也曾大舉擴張飯店 事業(結果碰上股市崩盤資金套牢,她只好離家去外地當起房屋仲介賺錢),碰過生活困窘的狀況(女兒差點必須從大學輟學),但是最後她卻成為七間餐廳的老闆 (沒錯!七間,一天吃一間,足足可輪上一個禮拜)─更神奇的是,她還在自家經營起私房菜館兼私人烹飪教室的生意,推廣大家自己煮飯(這樣誰還要上她開的餐 廳呢)──

我無法形容,我只能說她真是一個貴婦啊!(背景音樂:湯蘭花演唱之〈一代佳人〉)

至於她的餐廳呢,因為我沒去!所以大家不如點選網址去瞧瞧吧!

餐廳網址:Salt Water 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