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2011香港忙碌之旅:國泰商務艙

香港有兩間文華東方(Mandarin Oriental)酒店,第一間就是大門口有臨海(維多利亞港)的繁忙公路,車子呼嘯而過的那間(也是哥哥張國榮輕生的那間)。另外一間,則是比較後面一點,位於置地廣場購物中心上方,底下還能連結到地鐵中環站的置地文華東方酒店(Landmark Mandarin Oriental)。

前者比較大、房間數較多,後者小一點、房間數較小,但房間的挑高比較舒適。重點是,很多人常常會搞錯這兩間。沒錯,往往訂了某一間,然後跑去另外一間要求住房。這回我就犯了這樣的烏龍啊......。

弄到後來,原來同行的人都是住在前者沒錯,而我自己住的是置地文華東方(自費)。為什麼會搞出這種烏龍,已經是無法澄清了;而當下「原來我搞錯了」的慌亂心情,也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反正我住進來了。

附帶一提,這一晚要NT$12,986,當你下飛機時,會有服務人員拿著寫著閣下姓名拼音的牌子,在機場等著你的迎賓服務(陪同你通關、但不是免通關)。


這回入住11樓的房間,有著L型沙發的小客廳,茶几上贈送日本抹茶、以及抹茶口味的麻糬。


床鋪在另外一邊,所以這間房有兩個電視,一個是小客廳對著沙發,另外一個則是牆上對著床鋪。


床鋪旁邊,推開鏡子是可以走入式的衣櫥,一次兩個人走進來都沒問題。


這房間有四分之一都是浴室,浴室還是兩個入口,一邊從淋浴間走進來,另外一邊則從馬桶旁走進來,但浴室中央則是這個大大大大大的(碗公)浴缸。整個人泡進去還綽綽有餘。更神奇的是,還有「泡澡枕頭」,架在途中浴缸圓圈邊緣的鐵框,整個人就能泡在浴缸當中,頭靠在上面、舒服地看著浴室的電視。


這就是馬桶間。


洗手間有兩層電動窗簾,打開就可以看到街景。


這個淋浴間略帶弧形。


這張圖片的重點在備品Aromatherapy。而且還設有長條座位,頭頂還有另外一個多變化的連蓬頭,可以坐著淋浴。


晚上會有開夜床服務,服務人員幫你把床頭櫃掀開,原來這是一個控制面板,各個電燈開關都有。


書桌,沒啥機會在這辦公。


Mini Bar打開有如化妝台一般,呈現三面鏡效果,宛若007電影情節。


開完夜床後,床頭還會放上小點心,祝福你睡的香甜。

結果,我在這房間停留的時間超級短,除了辦理好住房手續,聽著房間的禪音、讓心放鬆靜下來約一個小時,一直忙到快晚上十一點才回房,隔天七點半就醒來,八點多就退房囉。


因為這不附贈早餐(其實我該在這邊頂頂大名的Mo Bar坐下來吃付費早餐),所以只好去中環地鐵站裡面的商店,買了三明治配維他奶。 

2011香港忙碌之旅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