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沒看錯,這篇文章是〈被貓咪抓去 玩〉,不是〈貓咪抓來玩〉。也就是說,我才是受詞。首先要感謝 貓咪小雷此時乖乖睡覺,沒有突發奇想起床來找我,所以我才能寫這篇文章。

貓咪很喜歡擺出這種「快點來朝拜我」的姿勢,這是成貓 才會有的舉動。我想牠看鏡頭的時候,應該心想「你有完沒完啊?」

小雷在最近這周迷上了「等主人回家就抓來玩」的遊戲,本來牠都乖乖睡著了,看到我回家,就突然起床伸懶腰,然後就跑來跟我玩了。

跟我玩什麼呢?首先是用腦袋推我的腿,力道還不小,讓你知道有個動物靠在你腿邊磨贈撒嬌,然後我習以為常地拍拍牠小腦袋安撫,牠一下就轉身溜出去了。如此 這般重複多次,就很納悶,「你不想要人家摸你,那幹嘛來跟我撒嬌呢?」

於是只好追著貓咪走出房間,跟著牠走入黑漆漆沒開燈的飯廳。哦,牠還發號施令兼用肢體動作,要我走前面,好像牠怕黑似的。原來牠要我走到飯廳最裡面,然後 呢?我什麼都看不到啊?

此時這頭貓咪就很開心地在黑暗中漫步,正確地說是躲在飯桌下悄悄地靠近人類。因為非常的黑,牠的瞳孔就會張的很大,變成很可愛的眼神─而人類往往此時都會 上當,不,貓咪把瞳孔張大跟裝可愛無關,那是因為牠要適應黑暗的關係,人類的眼睛是辦不到這點的。


如果這時候你靠牠太近,牠會覺得你侵犯牠的空間而還 擊。有一次我就故意把腦袋湊過去(因為我想牠對我的大頭應該無法招架而跳下來吧),結果就被牠賞以貓巴掌。

所以牠就佔了主場優勢,開始了這場「躲貓貓」!養了貓咪之後,發現這三個字取的太傳神了!貓咪就是喜歡跟主人玩躲來躲去(但也就那幾個地方好躲),然後我 扮演比較笨的那一方,讓牠在黑暗中突襲我。只可惜,這是我家咧!我當然知道牠會從哪些家具的縫隙或空間冒出來,因此我就伸手去逗牠,很快就會發現小雷的肢 體動作變成了貓科動物才會有的好奇、獵食、撲上前的預備動作.......


這就是貓咪好奇時的瞳孔放大表情,裝可愛。但裝完可愛 的瞬間,就會展開撲抓的獵食動作,要小心。

因此這場被貓抓去玩的重點,就是要趁貓咪撲上前的獵食動作的瞬間,把我的手伸回來(不然就慘囉)。對,我居然犧牲我的手來跟牠玩。然後小雷有時候會用力過 度撞到家具,但還是挺樂的,這樣子可以玩到十五分鐘讓牠開心或覺得膩了為止。

以上就是「被貓咪抓去玩」的整個過程。

難怪我還可以勝任我的工作,反正我在家都是伺候這頭貓,所以上班伺候貴人跟貴婦也不嫌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