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 久以前,我想是1998還是1999,就吃過「隨意鳥地方」這間義大利餐廳。當時是在天母,左鄰右舍都是喜歡安靜講究住宅品質的天母人,偏偏老闆熱情不輸 義大利人,把餐廳當成PUB來經營,高興時會掐住熟客的鼻子,然後從嘴巴灌進龍舌蘭酒,接著自己也這樣喝。當我頭一次去的時候,真的就見識到老闆這招。雖 然鄰居三番兩次檢舉他晚上太吵,他卻一點都不在乎,甚至跟鄰居有過爭執,然後自己把店門口的玻璃門打破了,割到自己,手上包了一大包,也無法減低他對待食 客的熱情。

「良心貨,換您血汗錢」,菜單上這句「警語」老是讓我覺得老闆的經營之道,真是有趣。

在台北101落成後,隨意鳥地方也在信義計畫區開了好幾間分店。第一間是在台北101四樓,然後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的A4又開了一間,然後在台北101的 85樓景觀餐廳也開了一間(還有一個可以在85樓對著台北市景觀撒尿的洗手間,超級正)。我有幸分別拜訪過景觀餐廳兩次、A4的分店一次,總沒機會拍照。 終於,這天是台灣賓士請吃春酒,讓我得以來台北101四樓的隨意鳥地方大快朵頤。


台灣賓士去年營業額是新高哦,一百多億新台幣。


一入座,開胃菜已經準備好了。有鮭魚蘆筍捲、燻牛肉、起士等。這天有宴客菜單,但好像忘記先擺在桌上。所以接下來的菜都是個人亂取的。


前菜是奶油蝦。旁邊那圈醬汁非常的正點。


美味濃湯,熱呼呼的。

 
美味的肋眼牛排。


 
換個角度欣賞。


這是甜點。

這天賓客應該有超過50個人吧!非常大的陣仗,要同時出菜基本上就是很難的,不過雖然有些忘記給菜單的疏漏,但無論是水、酒,都非常殷勤,主動巡桌、主動 補滿,收盤子的動作也很確實,服務基本上是很落實的。

還有該餐廳的義大利式燒餅,因為挺好吃的,我吃了快半張,忘記拍照。建議老闆以後把這個產品可以獨立出來,變成小攤子來賣,應該也不賴。

不過以往那種捏著熟客鼻子 、強灌人家龍舌蘭酒的熱情招呼,應該是不會再有了(有人會懷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