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農曆年前就著迷手機內建的俄羅斯方塊遊戲。

雖然不是正統的俄羅斯方塊,不過改良過後也是要動腦。隨時隨地都在玩,等車、走路、睡覺前,非常好打發時間。

很奇妙的是,好幾次最高分都發生在不可能的時候,像是我要睡覺前、走在路上、捷運轉乘時,在不該有空可以專心打遊戲的時候,都打出高分。

但這遊戲也教會了我很多很多。

像是我的工作,千頭萬緒,所以要早早就要學會排時程、想備案。假使這樣不行,就快點進行別的方案。如果這樣做不行,就想想能不能換個方式繼續做。如果時間來不及,那有沒有其他可行的替代方案,或想如果延後的話要怎麼做比較好。

當然也明白,有時候就算是千頭萬緒,一百樣堆在一起,根本就不曉得該做哪樣,但卻會冒出個頭緒,然後整理出該做的。就像玩遊戲時常常堆成一座小山,然後在瞬間突然就通通消除掉了。(如同我把工作量分配在農曆年加班,現在就稍微輕鬆多了)

而為了消除方塊,要做各種嘗試,可能直的要轉橫的,上面轉下面,不斷地跳躍思考與打破成規,好像我在最後期限前的努力一樣。

不過一個不小心,就會把工作堆到如山一樣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