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遭小偷。

時間就是我設定這篇文章的發文時間。

凌晨四點被很大聲的「小偷!」「小偷!」喊叫聲從床上所驚醒,然後我也跟著喊「小偷!」,然後從床上跳起衝出房門,我的直覺反應是,「小偷還在屋內」,然後看到打開的大門,以及衝下樓的父母(全家人的腎上腺素都瞬間爆發了),我知道小偷衝出去了。

然後屋內其他的成員才跟著醒來,我們第一個反應是浴室會不會有躲著人,因為民國79年,有一回小偷從浴室爬近來企圖行竊不成,所以後來裝了鐵窗。因為大喊「小偷」的時候,就已經有人打110報警,然後應該不到兩三分鐘,警察就來了,所以我們就在警察問詳情的時候把浴室打開,裡面是空空的,窗戶也是好好的。

原來小偷從另外一邊進來,用來洗衣服的後陽台雖然有鐵窗,卻逃生顧慮沒有上鎖過,小偷就從這邊進來。雖然進出後陽台的門鎖上了,小偷把後陽台跟廚房的窗戶全部卸下,然後從這裡進來。被半夜起來上廁所的父母親察覺,在大喊聲中從正門拔腿而出。

然後警察要我們檢查一下有無失竊的東西,結果小偷真的有進入姐的房間,拿走了皮包。因為她的衣服被丟在走廊上。於是我們一邊幫忙找信用卡掛失電話,一邊幫她回憶皮包有哪些貴重物品。最後警察還請她回派出所去做報案的手續。當然可想而知,這天起床後的行程就得從重辦身分證開始,然後健保卡、存摺、金融卡等等的過關斬將,更別提家中與她辦公室鑰匙都在皮包內,所以我們的鎖都得換。

警察後來還請了同事,也就是鑑識組的(原來台灣的CSI也要24小時值班),檢查被卸下的窗戶、被動過的衣服等等(雖然找到指紋的可能性微乎其為),這樣子前後也過了一個小時吧。

當中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就是我外甥女一直到大家都起床,跑去敲她房間門,要她醒過來,才進入狀況(她連921都可以渾然不知照睡不誤的),然後我們看到她的書桌都大喊「啊,小偷偷過了!」她說,「其實我桌子本來就這麼亂。」真的,桌上還有混在教科書、課外讀物、以及天曉得那是啥玩意的幾百元都完好如初。

至於被這件意外嚇到最慘的是,貓咪小雷。當警察進來之後,我開始想貓咪會跑哪去了。我想會不會跟著小偷也往屋外衝,結果這頭貓居然在廚房一個想像不到的空間,就是放熱水瓶的桌上,表情是大眼睛的無辜。原來這傢伙被我們嚇到了,就第一時間跑來這裡,證明了貓咪不會捉賊也不會對陌生人亂叫。之後小雷的反應就跟那天出去跟野貓打架回來後的「默默不語」是一樣的,躲在沒人注意的角落,我想牠沒被小偷嚇到,被我們的反應給嚇到。但是到了早上日出後,牠又恢復正常想要出門去溜達(小偷都跑進屋內了,你還想給我出門去溜達)。

為了壓驚,決定去早餐店買東西吃,吃飽了大家都倒頭睡回籠覺,這位小偷害我們睡不到四個小時,回籠覺也只能睡一下就要上班了,所以我就乾脆不睡。等一下就乾脆去健身房運動,然後再去上班好了。

這一天一定會很辛苦的打瞌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