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一個網友有著點頭之交的粗淺交情(認識),很不一樣的是,他是57歲的人。

因為跟我相差了很大的歲數,我開始忍不住在觀察對方時,幻想自己老的時候會是怎樣的人。

好比說,對方提到現代很多人騎單車健身,冒出:「單車褲繃的緊緊的,很翹,很好看。」我聽了臉上三條斜線,先是一愣,接著還哈哈大笑。

然後我以為這樣年紀的人,會討厭那些聲光效果的電影時,對方卻迸出:「《鋼鐵人》好像很好看的樣子!」讓我差點後退三步。

當然除了年紀以外,也很喜歡在固定的地方活動,說來說去都是些自己長大熟悉的地點。然後還會算一下,怎麼花比較省錢。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我想到《彩虹老人院》(《彩虹下的幸福》)那部片。當我們以為很多上了年紀的人,生活一定是唉聲歎氣,或被困在以前早已消逝抓不住的的回憶愁雲慘霧時,我看到了一個詼諧個性的人,不斷地給自己找樂子,在自己喜歡的領域中尋找一點點新鮮的挑戰樂趣。

好特別。

不知道我老的時候是否也能一樣,把經過的事情看的更豁達,用更開闊的心胸去面對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