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裡面吃的食物前後相隔了好些時間,主要是因為光吃忘了照相,還有也是因為恰好吃到Buffet,不太方便照相。

首先要推薦新加坡美食百勝廚,這間公司在當地是很有名的食品公司,1961年就成立,雖然一開始以生產食品原料為主,現在也推出了餐廳的連鎖服務,更重要 的是推出了新加坡美食的調理包。但不是你以為的那種鋁箔包,而是把湯頭都濃縮好,方便消費者買回家,只需加入食材、水,就可以煮出很多好吃的新加坡道地美 食。我在樟宜機場的免稅店就買了好幾包新加坡的叻沙湯頭調理包,回台灣後分批煮來吃,超級美味的!


用悶燒鍋煮出來,上面紅紅的,以為會很辣,其實不會,因為這裡面有椰奶去提香味,主要是用蝦醬去熬出來的海鮮味。



通常叻沙湯頭跟你要放進來吃的麵條、粿仔條、或米粉都是分開煮的,只有最後上桌時才把他們放在一個湯碗裡面。


其實料也開分開燙熟的,多半是雞肉、海鮮、牛肉、豬肉等等,反正隨你開心囉。但是這天是個錯誤示範,因為偷懶所以把雞肉直接丟進去煮了。


然後準備好燙好的米粉。這天用的是埔里米粉。


然後把叻沙湯頭跟米粉放進湯碗,這樣就是香噴噴好吃的叻沙米粉了。細心的人會注意到雞肉從去骨雞肉變成了有骨雞肉,那是因為這些照片其實是前後相隔很久拍 的,因為吃了兩次,而且兩次的照相機也不是同一個品牌的關係(我是大胃王神探)。

這些調理包要去哪買呢?其實稍微有點規模、有進口食品的超市都有。接下來,就來介紹百勝廚,目前他們在台北也開了一間自營的餐廳,當然賣的是新加坡美食。 目前為止我吃了兩次,恰好都是人家包場請客,吃buffet的形態,所以就很難拍到單道菜色的模樣。我只能說真是好吃啊,這邊的叻沙比在家煮的更好吃。


這道是我唯一拍到的,新加坡式春捲,外皮是稍微油炸過的,但是裡面卻是很新鮮好像現捲的生菜似的,很像越南生春捲(有一種越南春捲就是用薄薄、類似粿仔 條、只是半透明的餅皮去把內餡捲起來)。吃的時候要沾旁邊的花生醬為主去做成的醬料。

百勝廚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1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