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吃鐵板燒沒有那樣熱衷,因為菜一道一道上,感覺用餐時拖的很長,然後看師父現場處理,就覺得等待的很不值得。直到網友Leem不斷地寫鐵板燒的故事,然後還寫了一個王品系統的夏慕尼,這真的讓我太好奇(忍無可忍那種),哪有這麼好吃!?(其實後來我還不小心路過台北的夏慕尼,故意張望了一下哈哈)

於是,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我得到了晶華酒店的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招待卡。也就是說,只要在台北晶華酒店任一餐廳(其實是七間餐廳)用餐,只要兩個人同行,就只收一個人的錢!哈,這太好了,馬上我就決定去吃五星級大飯店的鐵板燒,還先跑去餐廳翻人家菜單決定要吃啥。本來我是默默想說吃NT$1500的海鮮全餐就好了,不過這次被我找來一起享受的是素有「人體美食Pa Pa Go」的Wisely(愛拍正妹與愛吃東西,噸位很大,哈),Wisely一聽到要去吃五星級大飯店,就說
「可是我都是吃小吃咧!」「所以才要提昇自己到五星級水準啊!」我說。結果呢,Wisely點菜果然是五星級的水準啊,一點就點到更貴的XX牛排套餐,然後我也改變主意,點了NT$1800肋眼牛排套餐。


五星級飯店的鐵板燒就是一個高貴的環境。


這個鐵板吧台後來坐滿了許多貴婦。其實也不能算真正的貴婦,因為正港貴婦包下VIP包廂了。


吃飯還要提供圍兜哦,真是貼心的五星級服務啊(但是幫我打結的那個侍者好像手指太過靈巧,以至於後來餐廳經理想幫我解下時花了比較久的時間,哈哈)。


一坐下來就有熱騰騰的麵包,一人份。


中西合併的餐具,刀叉與筷子應有盡有。


沾醬,完全沒用到,因為都吃原味啊!


我點的起士洋蔥湯。熱騰騰的又好喝。


Wisely喝的,這個好像是牛肉湯吧,我也沒記。


開始在鐵板上煎起來的干貝,肥大飽滿。


等著下鍋的蝦子,應該說,等著被煎的蝦子。


開胃菜,蘆筍明蝦配干貝。我的媽啊,每一個都好彈牙,我真的沒吃過這麼多汁的蘆筍,然後干貝跟明蝦都是好Q到不行,超級感動的!


接著送上沙拉。


我要求的和風醬,不要淋在沙拉上,改用容器乘裝,去五星級飯店當然要做一些奇奇怪怪的要求才能符合五星級的水準啊。


龍蝦也好了,超級厲害的龍蝦,水份都還在。


附上的醬汁也是龍蝦熬成的。


我對它的評價是,彈牙,彈牙,再彈牙,能把龍蝦煎成這樣Q該得諾貝爾獎啊!


我的肋眼牛排來了。粉嫩的五分熟。


接下來是炒豆芽菜。


鐵板上快速地炒飯。一口氣炒六人份的。


最後當然是一人一小碗,我故意拍特寫看起來很大。


吃完炒飯,被領去一旁的座位等著吃飯後甜點與飲料,這天的座位恰好可以俯瞰中庭的南非美食餐會。還有現場演奏,加分。


等著上餐後的咖啡。


這是當天吃的水果還有冰淇淋,此外侍者也端來甜點盤,讓我們自取上面的甜點,我們很客氣地各選了兩個(本來想說通通留下來別端回去了)。很有趣的是,本來擔心會吃不飽的Wisely,最後把兩個水果給我吃,嚷嚷吃不下去了。真的,大噸位的人也可能被鐵板燒所滿足,哈哈。

不過選擇吃鐵板燒的原因,是怎麼說話都沒關係啊,反正鐵板上永遠都是熱騰騰的拌炒聲音,非常適合七嘴八舌的聚餐場合。

對了,寫這篇文章是為了要跟Leem的夏慕尼PK,但最後兩人用餐一人免費,所以一人只出了NT$1200左右,超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