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都是猶豫要不要買房子,因為不想買一個房貸很多,又租不出去,只好自己住,結果環境不是太理想的房子。可是我很想把部分資產轉換為房地產(或鑽石黃金,可惜都買不起),然後在某個專業人士的建議(「基金女王」,這樣懂了嗎),認為我該留個50萬現金,至於買的(賠錢)的基金等衍生性商品,可以考慮賣掉(當然現在賣都是虧,就擺久一點),至於儲蓄形保險在第二年或第三年調降保費或解約。

把這些錢通通集中買個保值與增值空間都比較好的房地產,在通貨膨脹的考慮因素為前提的話,置產與繳納房貸是有利。第一,當然是因為物價波動啊,現金擺在身上越擺越小(物價變貴了,所以同樣的金額買的東西也變少了);第二,在通貨膨脹的前提下,每個月固定繳納房貸,其實對投資人本身比較有好處呢(想想看,如果每月固定要繳納10000元為例,當10000元可以買到的東西變少,但卻可以繳納房貸,而最後可以買到房子)。所以對方勸我不要怕有房貸的背債想法,上班族先有不動產,然後用定期定額的方式來投資理財就夠了。

這樣一說,我馬上就劍及履及開始找房屋資訊了。其實本來就有在留意,只是台北的房價對單身的我很不划算(那個優惠結婚新婚夫妻的房貸對我更是沒用)。所以在「我只想房貸一百萬的前提下」,就這樣把目光轉到桃園去囉,於是就展開了桃園看屋之旅。

在同時考量「買了房子就搬過去住」,或者「直接出租然後用租金來繳納房貸」的兩個前提下,桃園的交通距離還算是可以忍受的。不然用房價來考慮的話,買在高雄更好,只是我不可能天天北高通勤,或者從南下高雄管理租屋(這樣子交通費用成本太高了)。


首先是火車票的車資,單程要NT$43。


從台北車站上車到下車的時間約38分鐘,不包括等車時間。


然後從桃園的統領百貨前搭車到目的地的時間,13分鐘,車資18元。所以單程的從台北到目的地就要61元。若以在此居住來計算,每個月的交通通勤費用就要3660元(這還不算在台北市如到處亂跑的交通費在內)。若用每個月1500搭乘捷運與公車在台北市代步的預算,住在桃園卻在台北上班的交通費就需要5160(有開車的人可以告訴我5160可以加滿多少的油,又能開多少公里嗎)。


這就是距離建案不遠的大有路,公車站在此下車。


路上的店家還算提供不錯的生活機能。有便利店我就可以活了。可以繳錢,又是單身族的冰箱(省下買電冰箱與電費的支出,想吃什麼就去便利店買)。


也有全聯社。


這個是建案樂滿帝,在斜斜的山坡上,所以後面越來越高,這個路口看起來是不會。不過最特別的是,圖片中沒有打燈的部份,是三個店面連起來三層樓的透天厝,結果因為這邊是斜坡的關係,他們的三樓就變成了樂滿帝的一樓。


如果不走停車場進出,就得走上這個很有灰姑娘效果的旋轉型臺階來進出整個建案的大門。


這樣看懂了吧,就是一個要轉彎的樓梯,真的很像灰姑娘遺失高跟鞋的地方。


中庭連接共六棟大樓,約有兩百四十多戶。


這邊的好處,一樓都沒有店面,所以全部是住戶的社區空間,這個是圖書館。


這是一個咖啡教室。


撞球間,過去就是健身房。雖然看起來很好,也很鬧中取靜,但其實有一個缺點。我恰好發現,大樓布告欄貼著健身房使用規則,「事先預約」「每戶每週最多使用兩次」「開放時間是下午兩點到晚上七點」。

加上兩房的總價要四百多萬(雖然有包括車位,也說可以送裝潢,但我一點都不心動那個裝潢,因為我去無印良品買我想要的家具,恐怕不會超過五萬。而無印良品只要滿三萬就可以免費宅配,若掐好檔期去買還可以享受無息分期付款,怎樣都比這個送的裝潢划算),超過我的預算啦。這樣的價格在台北可以買到很鳥的套房。所以就算了。

畢竟啊,我是個會買快要過期的打八折的無印良品食物來吃的人,所以呢。我會繼續精打細算下去。因為既然要住在桃園,交通費是跑不掉的,好歹就挑間比較便宜的,或容易租出去的。至於環境清幽與否,說真的,若我天天台北桃園通勤上下班,這房子對我來說只有睡覺的功能吧,我還哪有時間享受這些清幽的環境。

但是看完這間,路過附近的房屋仲介,那個賣屋仲介果然比較會講話啊,大姊直誇我「很時尚」,所以就決定週日下午再去看房子吧。房子就是這樣,親自去看就知道,到底喜歡或討厭,有助於我從「幻想買房子」的白日夢中早點進入下一個階段(包括「夢醒後再也不想買房子」,都是OK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