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lovelysteve - 桃園看屋之旅:樂滿帝

我很有效率,跟仲介約好了第二天還要去,果然就去了。

隔天就去是對的,因為這天我就體驗到另外一個真相,「交通狀況」。這次無論是火車還是搭公車,花的時間都比我前一回要更久。火車是因為無法解釋的理由,莒光號開的比區間車還要久,公車則是等比較久。

所以仲介大姊一看到我,就說「啊,我以為你搭國光號,在春日路那邊站牌下車,走過來不用15分鐘就到了。」此話一說,她立刻犯了我的大忌!我早就跟妳說過,第一、我要考慮台北桃園通勤的可能性,但妳分明知道第二種的通勤辦法,卻不跟我講,都直到我遲到了才跟我說,馬後砲!第二,分明昨天晚上八點多還跟我說的個案,怎麼不到24小時,就跟我說賣出去了。這真的太扯了,我想接下來仲介只是浪費她自己的力氣而已,我是不會心動的。

所以這天仲介大姊請她的夥伴,帶我去看兩個建案(也沒問我的經濟實力再哪,好像她要我看,我就一定買得起)。第一個是跟昨天晚上講的同一個社區,只是不同的戶別,當然價格比較貴。我只能說,那個大樓社區很妙,充滿了鬧中取靜的特色,因為分明就是個摩登建築,可是卻很有鄉下地方的特色。例如大廳入口旁開了一間柑仔店,可是外頭又弄的很像便利店。至於仲介覺得引以為傲的中庭,我看來只是慘不忍睹啊,這是個從哪移植來的美學?

這個建案的失敗之處,就是ㄩ字的建築,三個大樓連起來,所以囉某些戶別會很容易看到旁邊的。加上很奇怪的是裝潢,那種裝潢不如不要,例如床頭櫃跟床頭板都固定在牆上,無論你自己買哪一種床,就是不會合,我想還不如什麼裝潢都沒有,去無印良品買都比較好。更妙的是,還有一個落地櫃製落客廳,咖啡色的好像要給人家擺電視,但也很適合擺神主牌位,因為那個顏色跟造形太像了。

然後到下一個建案,這個是滿幽默的,叫做「路易威登」,可是威有草字頭。我心想,「我連真正的LV都買不起了,居然叫我買一個冒牌的LV來住?」雖然名字不得我心,但裡面的房子還比名字好,中庭也稍微比想走大氣風格的金光閃閃大廳好。唯一的缺點是,這個二樓的戶別,樓下有小吃店。小吃店為了解決油煙的問題,在屋後靠近中庭那邊,裝設了處理的相關設備,導致必須加一個半封閉的採光罩。如此一來,如果小偷翻中庭圍牆進來,就可以很輕易地爬上採光罩,直接進入二樓了。所以我也覺得不好。況且客廳沒有窗戶,同樣地前任屋主也留下了很多哭笑不得的家具,真的是讓人不知道怎麼買新的配合。

所以我就很客氣地跟仲介說再見,然後決定自己亂走,走回桃園火車站。一方面是想多認識這邊的社區環境,一方面我喜歡大冒險,哈哈。

所以這次我就走過滿多地方,當然最後也有吃東西(另外專文介紹)。先來看看我發現了什麼。

這邊有一間新光三越桃園大有店(最近因為買了衣蝶所以又多了一間桃園站前店),我知道大有店本來是八百伴百貨,後來不開了就給新光接手。但是當我走進去,天哦,這真是我看過最冷清的新光三越........小吃街居然還有關起來的攤位(但是超級市場是很正點。樓上百貨部門的燈光,都很像大賣場那種亮晶晶的白光,衣服也都是很三線的品牌(Esprit還在一樓,想都想不到)。最有趣的是,隔壁的大樓本來還是2館,作為傢俱賣場,但五月份也收了,通通搬回這棟已經沒啥人氣的大有店的七樓與八樓。可是很怪的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新光三越沒有辦法做起來整個樓層,八樓只有一半有店面,餐廳街唯一的餐廳是韓國烤肉(可是小吃街的韓國烤肉卻是收的,好妙),七八酒樓的電扶梯跟樓梯的設計都很妙,讓我回憶起當年新光三越還只是新光百貨的年代,在現今南西店所開的第一間........。


所以走過這間很妙的百貨公司,以及隔壁就是一個大大的豪宅卻沒辦法做起來的店面,旁篇就是另外一個更豪宅的大樓社區。而路上沒有什麼車子,週日咧!讓人感覺好像在鄉間漫步。


再走一下下就是桃林鐵路,現在是以貨運為主,未來是會變成高架的捷運。當然囉,誰知道何時會正式動工啊?!


然後路過這間很有趣的茶屋,天啊,怎麼茶屋都好大間。


不過算是很漂亮,停車場在後方。


茶屋的對面是一個大樓社區,也是網路賣屋上挺有名的。


在吃了一點點東西後,發現了這個網路上也是很有名的樹屋咖啡廳,雖然附近都是很醜很醜的透天厝店面!


樹屋的賣點就是門口的樹。


過紅綠燈發現的冒牌皮卡丘,好呆又好好笑。

至於這次路程上吃的東西,另外專文介紹。

以下就是這次走路的地圖,大有街是出發點,終點在桃園火車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