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分明是長大的人了,卻覺得需要一點青春的熱血,所以就跑去看這種青少年電影!

不,其實我一直都想讓人羨慕我(就是成為鎂光燈的焦點),無論是好的,還是不好的(就是許純美那種不好的也罷),但是呢,好像都不是這樣。

我想我的青少年時期真的跟同學處的不好,因為我太想出鋒頭(或者說,我不在意人在學校是否受歡迎,因為真正的考驗是在出社會後啊!)當然囉,我也有我的自卑,但碰上我的強項,我就是得理不饒人,就像麥可喬丹有機會就要來個灌籃或飛身跳投是一樣的道理─沒人會期待他在這種時候是乖乖地打球吧!



扯遠了,總而言之《舞力全開》就是超會跳舞的小鬼,在舞蹈中找到自己的自信,然後成為他們跟同儕,師長對抗的最有利的武器。就算像是這樣的小鬼,只要音樂節奏一下,就可以馬上跳到全身都是光與熱的不可思議啊!而且最重要的是,在這個時候的人,才會相信舞蹈(自己所拿手的事情),可以替自己打拼出一片康莊大道。事實也是這樣沒錯,但我已經不太相信了。應該說,我覺得我只是用七分力氣在作事,並非我不想全力以赴,只因我曾全力以赴而被出賣,那種受傷的陰影始終都在─如果我認真的結果,是被人當成可有可無,那我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認真,起碼當人把我當成可有可無的時候,我不會那麼難過,後遺症也不會那樣痛苦?

但我還是需要熱血與鼓勵,因此我對於這種青少年為主角,以青少年次文化為主題的電影,我始終都沒有放棄過(像是《玩命關頭》的飆車啦)。每一次我都在看電影的時候,暫時忘記了我現在是怎樣的人,而讓我可以很放肆地用力地秀一下我想要的,我所追求的─就是給我自己看。

我雖然不會像主角們那樣倒立轉圈,但我該有的肢體動作還是很ㄅㄧㄤˋ的,因為去跟同事唱KTV(還有之前網聚的時候),每次我都是點快歌來唱,而且可以跳的跟歌手主打歌一樣的舞步哦!就算只有一首歌的長度,對我來說,那也就夠了,在那瞬間,自己好像就跟《舞力全開》的主角們一樣的神氣。

而那是誰也無法從我身上奪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