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lovelysteve - 《慾望城市》首映會以及觀後感

在短短的一週內,我又去看了第二次。當然,依舊不是我出錢,因為賓士汽車包場請客,所以我就去了。(不要誤會啊,我買不起賓士車,但是呢,就是沾光囉,呵呵)

因為賓士汽車是這部片的贊助商之一,片中有置入性行銷。最有趣的就是莎曼珊在好萊塢開的GLK的休旅車款,我一直以為電影會用莎曼珊在休旅車上大玩車床族的情節來交代這輛車的「寬敞」「舒適」,結果不是,哈!

我看第二次的時候,雖然劇情都知道了,但真的不覺得很長。第一次看還覺得時間有點久,看第二次,有一些感觸,是跟自己連結的程度更深。當然也是因為看了其他人的迴響之後,也想到自己,然後再看電影時,那種感觸就真的回來了!

這是發生在一開始片頭的主要人物介紹,夏綠蒂說,「我從15歲就開始在約會,我受不了還要找多久才能遇到白馬王子?」哎呀,這句話真是中肯啊,如果我約會了15年以上,大概也會崩潰吧!但好險我開始約會也不過四五年,所以我想我要繼續約會到.......變成銀髮族吧!

第二次看,覺得電影有一個子題,那就是「寬恕」(寬容)。為什麼要講這個?因為凱莉自己也有說,「以前是在討論如何找到愛,現在是找到愛之後該如何持續。」因為人天生不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會犯錯,所以如何去面對錯誤跟寬容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當然囉,我立刻聯想到我那2000年不快了工作經驗,寬容跟寬恕是一個很難嚥的下去,始終卡在我喉嚨的骨頭。並不是我不想寬容或寬恕,而是搞出一堆飛機的對方(頂頭上司),就是一整個「沒有什麼大事」的態度,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可以隨便被人利用的沒有價值。真的,我聽到的「對不起」是我死命去要來的,好像變成是我多得似的:但犯錯的人,本該就要主動去說對不起,而不是等到人家對你發飆才要「恍然大悟」,以那種「那我給你,不要就算了」的態度,跟人說「對不起」。

在看第二次的前幾天,我傳簡訊去罵當時我的直屬頂頭上司(此人不是我之前說要原諒的那個人),但這號人物居然回傳「你是誰?」這個答案讓我當場詫異也領悟到,這號人物在自我反省上是如此的糟糕與被動。從過去到現在,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有任何責任也該表示任何口頭,乃至於做人做事的層面上應該要有的歉意,那種對於人際關係的後知後覺,讓我當下明白,我真的不需要再繼續生氣或在乎,因為對方都不記得你是誰,你還要花那麼多時間去耿耿於懷幹嘛?

以後路上碰上這種人,直接開坦克車壓過去就得了!(欠我錢的下場也是比照辦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