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lovelysteve - 故宮晶華品嚐國寶宴(上)

翠玉白菜之後就是,肉形石!


肉形石是用蹄膀去做的,不過亞都麗緻天香樓的東坡肉比較爛,入口即化,故宮晶華的肉形石就比較硬一點,但也是很好吃(可是我的上菜時倒下來了,就沒有那個肉形石的感覺)。

接下來菜出的有點七零八落,因為太多人了,讓廚房整個瀕臨當機。

白玉錦荔枝,就是一個視覺跟味覺分開的菜。


視覺是這個只能看不能吃的裝飾品。


味覺則是用台灣的蘋果苦瓜切絲去辦芝麻醬,這個醬汁跟苦瓜的搭配很有創意也效果很好。可惜只有一小碟。


元朝雲林鵝,就是把鵝肉捲起來,底下那個黑色的是豆腐乾,挖空變成一個圈圈容器,不過上菜時有些人的鵝肉卷倒了。


香苗藏鳳袖,也是一個根據古文去改編的,所謂的鳳袖,就是鴨翅。奇怪的是,這個鴨翅居然去骨,沒有骨頭,可是那個皮還是完整的。


你看吧,感覺很整齊,沒有縫起來的樣子。


切開來裡面有填餡,所以當場就被稱為呱呱包。哈哈。

之後就上甜點了。


這個叫做多寶閣,當然也是取名故宮文物。不過這個架子很容易打翻,因為,哈哈,後來我就打翻了,哈哈。好險上頭的甜點都已經吃光光。


我拿到一個驢打滾。


還有一個甜點版的翠玉白菜。


白菜本身是有地瓜餡,但是那個匜感覺很像是用澱粉(馬鈴薯去做的)。


最後水果是,鮮果毛公鼎。


噱頭是在,整個都用冰雕的,真的很超級霹靂無敵海景的冰雕(這天師父一口氣做了30個,我想他應該會昏倒才對)。

故宮國寶宴吃下來是充滿了照相的樂趣,大家看到食物第一個反應就是照相照相!因為真的很難得,拍照也很有趣。雖然一個人3,800的收費有點高,不過翠玉白菜跟肉形石可以在小吃部裡面單點。我覺得主廚費盡心思去找出可以跟故宮文物呼應的食材,保留外型的烹調手法,基本上就可以給予鼓勵跟愛護。也希望故宮晶華可以繼續努力下去,把更多有趣的文物變成菜色上桌(氣死那個什麼都沒有的北京故宮,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