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就是限量版的登場,所謂的限量版就是只有在週六與週日才會販售,而且數目有限。有多有限?有限到........我建議你就像《慾望城市》的凱莉看到高跟鞋的那種直覺反射動作,搶下來先!

除了數量有限,售價也很高檔,從NT$400到NT$600都有。什麼麵包這樣稀奇?這叫做「法蘭夢」,也是Paul麵包家族創辦人他們最拿手的品項,也是最愛吃的,因為帶有那種招牌的意味,所以即使手續繁瑣也是堅持要賣。


雙起司法蘭夢Plain Flamand Emmental Minolette,這是我覺得最好吃的,很不幸聽說也是最貴的。因為真的有兩種不同的起司香味與麵包一起產生出不同的味道,而且你看起司並不是整個灌滿了麵包內部,所以那個技巧與成果就非常的特別了。也就是說,表面的起司與裡面的起司,透過咀嚼的動作,在你的嘴巴開始產生有趣的變化組合。


雙葡萄法蘭夢Plain Flamand 2 Raisins。


燕麥法蘭夢Pain Flamand Complet,原來這就是燕麥的真正味道啊,但是很不幸,我發現我並不喜歡燕麥的原味啊。(燕麥粥倒是可以接受的)

接下來是把傳統的長條法國麵包,改良成比較小、比較短的外型,方便現代人可以一次吃完,不會浪費,所以叫做火柴麵包。雖然說照道理,就算是同樣的口味,也不會因為外型的不同有所差異,但是外型的不同的確會影響烘焙的火候與時間,因此同樣的口味會在傳統的長條麵包與改良的火柴麵包有不一樣的效果。


橄欖火柴麵包Benoiton aux 2 Olives。


水果火柴麵包Benoiton Complet Fruits。


葡萄火柴麵包Benoiton complet Raisins Noisettes。


燕麥巧克力火柴麵包Benoiton Complet Chocolate,Paul的巧克力都很正點(況且我喜歡吃巧克力),因此本來我不喜歡的燕麥在這裡就變成了一個加分的項目。


試吃的盛況,看得出來很多人的盤子都已經擺滿了麵包囉。

然後進入了小麵包,所謂的小麵包應該是外型上接近我們熟悉的餐包,但是我建議不要當餐包來吃,我倒是認為很適合下午茶。


六種穀類小麵包Pistolet 6 Cereales。


小保羅小麵包Pistolet。

然後就進入了甜點時間。好吧,我以為Paul頂多就烤烤麵包,甜點應該不會多驚人吧,畢竟很多法式甜點到了日本,被改良的更為精緻與用心,而且法式甜點好像外表都沒有什麼鮮奶油,外觀上沒有日式那樣的奪目,這樣會好吃嘛?

很不幸(這篇文章我講了第三次啊),第一個來的甜點就把我的偏見推翻了。如果這個法蘭西民族可以誕生LV跟Chanel,當然可以把甜點搞成一個令人看了就要投降的境界。


草莓1001頁層Millefeuille Fraise,首先是上面的派皮果然是層次分明酥到一個不行,然後中間的卡士達奶油又是那樣的美味,在主廚的介紹下這個派要從中間橫面一刀兩斷,把上下派皮各自分開,挖著奶油吃。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必須多加拍一個側面來解釋。這是一個立體的剖面圖。這樣你懂了吧,會不經意吃到草莓,讓奶油的香味與草莓水果的甜味與酸味巧妙地在嘴巴當中融合。

當然以為這樣就一整個「太超過」的境界時,很快地又有一個來推發前面這一個的美味層次。


寶石紅莓塔Tarte Fruits Rouges,很抱歉切下來的樣子不是太完整的美觀。但真的很好吃,多種莓類的表面餡完全滲入底層,而且這表面的餡料還是可以吃出每一種莓類不同的酸度與甜度。你知道台灣很多食品原物料在上游都喜歡自己加工,把甜度啊、各種層次通通變成一樣,然後告訴你「食物就是這個樣」。但不同的食物怎麼可能甜度、酸度都一樣呢?


再來一張寶石紅莓塔。


馬卡紅Mini Macarons Assortis,這個就是真正的沒得挑,香香的、脆脆的,奶油在口中自然融化、不會讓人感覺上下層太乾,那種吃完要喝水才能吞嚥的基本上都不及格。

然後又進入一個高潮,整個試吃就是多重高潮啊!


鳶尾花巧克力Fleur de lys,話說鴛尾花是法國的國花,當一個蛋糕上頭沒事會有個法國國花的時候,當然不是來裝飾好看的。這個「法國之光」就是Paul的一個超級招牌之作,意思就是本店超級功夫都在裡頭。


底層一個薄薄脆脆的,然後上面是慕斯般的巧克力,這不是蛋糕,因為蛋糕要海綿蛋糕當裡才算,可是這個巧克力吃下去是神奇地香、濃、純、以及一點點但不會嗆人也不會過頭的苦味。沒錯,真正的巧克力是有苦味的,但這個融合的剛剛好,也不是那種用很多糖企圖去把苦味消除的調和加工。


椰香布丁塔Flan Noix de Coco,這個也太經典,因為裡面就是一層一層的椰子酥,感覺很像吃那種椰子蛋塔,只是這個不是蛋塔。

然後又來一個超越前面兩個的重量級壓軸,濃情巧克力鬆糕。


濃情巧克力鬆糕Moelleux au Chocolat,聽起來好像是個鬆餅或著鬆糕,感覺上就是裡面的層次不會太緊實,呵呵,完全不是這樣。


濃情巧克力鬆糕看起來很簡單,吃起來也真的很簡單,但是口感是很紮實的,巧克力味也是有到位的(但是苦味沒有鴛尾花巧克力那樣重,如果要我比喻,一個好像是純巧克力、一個類似阿華田,只是巧克力鬆糕的口味上還是要比阿華田來的濃)。我吃完這個之後,深深感覺真的吃飽了、吃撐了,所以你就知道這個鬆糕吃下去 可是非常的結實。


最後以Paul在2007年推出的冰淇淋當做結尾,美式冰淇淋強調大量的牛奶,所以油脂比較多。法國的呢?


首先,還是我最喜歡的巧克力!哈哈!(如果法國人敢做燕麥口味的話,老子當場就翻臉)


我覺得跟牛奶比較多的美式冰淇淋相比,Paul的冰淇淋感覺上牛奶味道沒有那麼重,但是巧克力的味道就非常的強,後來我等到融化一點來吃,更能感受到這一點。

以上就是Paul麵包的試吃(法國人實在是太過分,已經有了LV跟Chanel,居然還有Paul麵包,這個法蘭西民族值得驕傲的玩意怎麼那麼多啊?對,還有幻象2000!越數越覺得不平衡)。

以下是答客問。

Paul麵包開在台北市仁愛路圓環,雙聖冰淇淋旁邊(不習慣吃法式的可以立刻衝到隔壁享受美式,哈哈)。搭捷運的話就在忠孝敦化站,然後朝著誠品敦南店前進,走到仁愛路交叉口就會發現了。

Paul麵包要等到9/13開始試賣,會有三明治的產品推出。正式開幕應該是9/25。

所有正確售價都要等開幕後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