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某次跨年的時候,我人在捷運車廂當中,但我是在下班的途中。(現在回想起來,也不記得到底是不是有這個跨年的經驗,反正我沒有跨年的習慣)

因為部落格都有「歷史上的今天」功能,然後就很容易看到每年元月一日,大家在寫什麼。有跨年習慣的人,就是寫「跨年」,然後會發現去年看101、前年也看101、再早之前也是看101煙火.......,本來跨年活動是希望大家新年新氣象,但是如果每年都做一樣的事情、去一樣的地方、進行一樣的儀式,我有點納悶,就沒有什麼新氣象啦?!

而且這樣會發現,怎麼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做一樣的事情。好啦,這樣說也不是很順,因為跨年已經變成一個儀式了,我的重點在於慶祝的方式都是一樣的。

(就是用最沒有新意的儀式來期望自己來年做出不一樣的事情)

是有點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