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照胃鏡,生平第二次照,跟上回經驗相比,這次讓我比較印象深刻。

上次當然也很緊張吃了些苦頭,反正排在我前面的病人,每個人都是春風滿面走出胃鏡室,我則是快斷氣的模樣。

但因為距離上次照很久了,醫生建議我做第二次,我想也好,胃潰瘍的老毛病總不能每次應酬一多就發作。

這次之所以印象深刻,因為,舌頭的反射作用讓我很想很想嘔吐,雖然旁邊的資深護士一直叫我放鬆,可是舌頭被壓到的那個反胃動作卻是沒辦法控制的(已經噴了麻藥了)。我只好大力地呼吸,然後資深護士叫我要「深呼吸」,算是好一點,可是想反胃的動作還是沒停下來,我只好把很用力地掐自己的臂膀(差點都淤血了),但這樣做其實人會更緊張,可是不這樣做,那個反胃的動作怎麼壓抑下來啊?!

然後我突然明白,我是一個「非常要強調有自己的人」,我連任何外來的物品要進入我的體內,我的身體都是非常本能地去抗拒(這樣說有點黃,哈哈,但這樣你該知道了吧,我想我無法享受那種插入式的「高潮」,哈哈)。

然後我對於「自我」這件事情,不只從生理上的本能在捍衛,我可以回溯到我求學時(包括小學),對於很多事情的質疑。雖然我大部分都會乖乖地照師長、大人的吩咐去做,沒有違抗,但是心中會有那股懷疑、存疑的,始終沒消失過。特別是當我發現所謂「大人們」(也包括職場的主管跟老闆)的規矩,是有「雙重標準」的時候,會讓我覺得自己是個「聽話得零分」的呆瓜,我會很憤怒也很生氣地「以子之矛,供子之盾」。因為我都照著你說的規矩去做,但你竟然不當一回事,會有一種被愚弄的憤怒!

所以我對「有沒有自我」這件事情非常的在意,原來這種信念是根深蒂固在我的身體裡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