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不是在說泰國普吉島的旅程,但卻是在旅程當中發生的一個「體悟」(領悟)。

話說在從香港前往普吉島的飛行途中,空服人員送上餐後,開始播放電影,《羅丹薩的夜晚》。因為沒看過,所以就津津有味地邊吃邊看。

劇情敘述,在颶風侵襲離島羅丹薩的前夕,戴安連恩扮演的女主角,由於分居的老公前來要求和好,心煩意亂的她決定躲到這裡,替友人照顧一間濱海的民宿,順便靜下心來思考是否該接受出軌老公的和好要求。而民宿的唯一客人,不顧風雨來襲、寧願多付租金前來下榻的男主角李察基爾,則是一名飽受醫藥官司糾纏的名醫,在審判前夕,收到了原告的信,希望可以當面談談。於是他不惜千里,來到偏遠之處,想與原告見面。

但是陰錯陽差,雙方都沒有碰到面,最後他們有機會可以講話時,已經是風雨欲來之勢。在大風大雨即將侵盆而下,原告問李察基爾,「我太太究竟怎麼了?」

李察基爾說,他不知道到底哪裡出了錯,因為手術都很順利。突然間,大量失血,雖然極力搶救,依舊回天乏術,「因為當天我有四個手術,我必須替下一個病人開刀,所以很抱歉我沒有當面告訴你這個壞消息,但這不是我的錯。」

這句話說完後,雙方不歡而散。至於在一旁聽見雙方對話的女主角,此時非常生氣,罵男主角,「你怎麼可以如此冷血?」

她繼續罵:「你知道他把所有的積蓄,都拿出來,找最好的名醫,只是為了想要治好太太的病。但你卻從頭到尾,站在這裡,不斷解釋這不是你的錯,你有顧慮到對方失去最愛的親人的那種心情嗎?」

這句台詞,好像五雷轟頂一樣,打到我的心。原來我會對多年前失敗的工作經驗耿耿於懷,是因為,對方也從來沒有承認自己的錯誤,只是不斷拿各種理由解釋,「那不是我的錯!」

而我會那麼在意,非常非常在意,不是因為我被迫告別了我想要的工作,而是我的感情被徹底傷害到體無完膚的境界,可是卻沒有一個人願意正視我情感上所受到的傷害啊!

所以我才會耿耿於懷。

普吉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