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去年年底「一時情緒激動」買了Mac Book Air之後,就在思考要不要給它一個防護很強的電腦包。所以我一開始用的是硬殼的後背包(恰好這個又是之前家人買大行李箱的贈品,免費)。但是久了之後發現,硬殼雖然不畏風吹雨打,但整個電腦必須「斜放」才能進得去。加上我原本的公事包、還有要上健身房運動必須準備的運動用品,會弄得我一天出門時的行頭很大很多。所以當下決定,要買一個真正能平放Mac Book Air的電腦包,然後又能兼具我的公事包用途,還要可以側揹(這樣若我需要上健身房運動時,運動用品都放在硬殼的後背包)。

這幾天連續跑了幾個賣場,第一個就是K-Mall,因為數位用品這邊最多,熱心的Promax店員也跟我講了好幾個不同的背包款式與功能。然後我就寫信給這個廠牌(我所認識的熟人)看看能否有優惠價,但是沒有回音,因此這個三千多元的包暫時放在「許願清單」,然後找下一個。

下一個就去逛百貨公司,當然也有Promax專櫃,然後無意間逛到Samsonite的專櫃,的確是有更符合我想要的款式與多變的外型,就是可以放電腦但看起來卻像是公事包(或者時尚包,隨你怎麼稱呼)。店員也非常熱心,讓我把身上的東西一一嘗試放入我看上的那幾款來,看看是否真的能裝得下,揹、提的感受又如何。只可惜索價四千九,沒有到達滿五千才能分期的門檻。然後我又回去K-Mall,但是那個很熱心招呼我的店員似乎沒有上班,值班店員的很明顯地在跟熟人講話、徹底忽略我在一旁丟挑西撿。

說到這裡,店員招待的熱情態度非常重要,因為第三個賣場我是特別去逛的,這邊滿三千就可以辦理分期付款,我打算去買Promax的那一款包,可是到了現場,發現店員不在!既然唱空城計,我就只好走了。所以我前後去了三個不同地方的Promax專櫃,但只有第一個最熱心,剩下的三個,不是「想要下班的樣子」,就是「跟熟人講話的心情勝過賣東西的感覺」,以及第三個「完全不知道去向」。

經歷這樣的「打擊」(貨比三家是必要的,因為這樣最後買下去的那一個,會讓你很有成就感!會很滿足!很爽!)回家吃完飯前往第四個賣場,鎖定Samsonite,當然隔壁的櫃也順便看一下,是很不錯,價格也從三千出頭到四千多都有。但我最後還是決定買Samsonite,因為理由是店員也很熱心招呼我,然後因為NT$6560的價格過了滿五千的門檻,就可以分六期(這年頭「無息分期」才是讓消費者願意買東西的主因)!於是我就把這個原價八千多元的包帶走了。


把我原來的公事包整理之後,發現其實我每天必備的隨身物品就只有這些。奇怪,那麼我原來幹嘛揹個包走來走去?


我買的Samsonite包(躺在地上拍)。


兩年的保證卡與小鎖頭。


小鎖頭就是可以鎖住這拉鍊扣起來的小洞洞。


包包的底部,是有厚度。


包包外面的那個拉鍊打開後是一個口袋。


裡面有這個鎖扣,可以勾住你家鑰匙,以後就不會在包包裡頭大海撈針,找不到鑰匙了。


這就是打開電腦放置的口袋,裡面也有分隔很多夾層。


包包的側面有這個名牌,做成彈簧,拉一下就會自動彈回去(低調的優雅啊,哈哈)。


包包的背部有拉鍊,拉開之後就變成可以穿透的,這樣的設計是為了可以放在拉桿式行李箱上方。


側面背帶的扣環。


一切都很令人滿意,就剩下本人揹著這個包留下一張美麗的倩影之紀念了(不知不覺當中又替政府拼經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