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應該放在我的「Silversea Curise郵輪之旅」的系列,因為我是搭船從基隆航行到香港,然後事先透過安排,在香港拜訪這間Zuma餐廳。但是呢,出發前功課做的很多的我,似乎漏了一些(因為本來不是要拜訪這間餐廳,但想去的那間客滿囉,只好屈就這「第二選項」,但誰知道這第二選項其實來頭很大啊!)。

加上當天早上,搭乘郵輪抵達香港的時候,我跟我的同事點了一堆「客房服務」的早餐到房間吃(我們就事前一晚,把菜單卡勾一勾,然後掛在房間門外的手把上),會發生點太多的「慘劇」,是因為我們以為每個空格都要打勾(小氣鬼心態作祟,因為船上吃都不要錢)。關於這件事情,也會專文介紹。

所以當我們一早就吃美食,邊欣賞郵輪進入維多利亞港的景色,已經造成吃太飽的悲劇了。接下來的行程又是去香港半島酒店走走(這也會改天專文介紹),因為太飽了,所以只喝了一杯茶(半島酒店要請我吃飯,我真的都吃不下)。

然後我跟我同事都感覺很疲累,因此提早抵達位於中環置地廣場(The Landmark)的這間Zuma餐廳(人家幫我們約好十二點半,但我們十二點就殺到了)。由於適逢當地週末,因此推出早午餐(Brunch)。如何前往,很簡單,看到置地廣場的Gucci門市,旁邊的電梯口就有標示「Zuma」,進去按五樓就對了。

說了一堆「前言」,到底Zuma有啥特別的呢?這間餐廳是英國主廚在香港開的分店(本店在倫敦),雖然老闆兼主廚是個歐美人,但是在東京的Park Hyatt(也就是電影《愛情,不用翻譯》劇中的飯店)接觸且開始學習日本料理,讓他廚藝精進。對,Zuma是日本料理餐廳,但不是那種傳統的日本料理餐廳,但也不是完全討好西洋人口味、被扭曲的四不像的日本料理餐廳。正確地說,Zuma用許多現代的手法,表現傳統的日本料理精神。

香港的Zuma在2007年開幕,連續兩年(去年與今年)都入選英國權威飲食雜誌《Restaurant》的「全球百大餐廳」。第一次入選的時候,全港只有兩間餐廳上榜(另外一間是東方文華飯店的餐廳,Zuma等於是香港唯一不隸屬於五星級飯店的獨立入榜餐廳);今年又公布的時候,香港有四間餐廳上榜,但Zuma是唯一連續兩年都上榜的(當然消息公布的時候,我已經結束了這趟郵輪旅程)。

這樣你知道香港的Zuma來頭真的很不小了,對不對?!但是,當天我跟我同事都吃太飽,加上一聽到「早午餐」的菜色,真的是「舉箸維艱」(這頓也是不要錢的,就這樣「浪費」了,Orz)。


走寬敞明亮風格的室內空間。因為是挑高兩層樓的,外面還有戶外用餐區,整個光線很夠。


這個玻璃廚房是許多主菜、以及豆腐都在這製作的。沒錯,Zuma有自己做的豆腐哦。


玻璃上好像冒出水底的氣泡,隔出一個VIP用餐區。


來吃飯會有VOSS礦泉水(聽說也是一個高檔貨)。


這裡的早午餐,可以搭配香檳、紅白酒、還有清酒一起吃(餐廳認為吃日本料理不見得只能喝清酒,配香檳或紅白酒更有味道,但當時的我已經吃得很脹,就沒有辦法喝酒了,一喝會累倒吧)。所以我點了這杯調酒,用大量的蔓越莓與桑葚去調的。


因為早餐吃撐了,所以我拿的第一個居然是熱騰騰的關東煮,還故意挑蒟篛與蘿蔔,想要清腸胃。


然後拿了一碗全部都是蛤蠣的味噌湯。


第三盤拿的是冷麵,但我故意挖了他們的豆腐、以及燙過的雞肉(有淋上特製調味醬)放上去。


來到日本餐廳不吃點壽司或生魚片真的太對不起老闆。


餐廳的廁所也是設計的很漂亮。


因為真的吃不下主菜(主菜不是放在餐台上讓大家自己拿,而是有五種可以在菜單上選,像是烤羊排等),所以我們就直接跳到甜點了。結果,真的像餐廳經理「警告」我們的一樣,「留點胃給甜點」!


你看吧,這邊早午餐的甜點,每一桌都是這樣的「超級無敵海景」。我們背後有一桌是全家人一起來吃的,他們的甜點也跟我們兩個人的「尺寸」是一樣呢。


這輩子頭一次看到,原來甜點也可以用生魚片的方式上桌。上頭的冰淇淋都是日式口味的。

餐廳除了上面介紹的用餐地區,還有一個樓梯通上去的空間,除了酒窖、還有酒吧,所以晚上這邊會變成Lounge Bar,也有DJ台放歌的。但由於中午的關係,就沒特別去參觀了。

所以看來Zuma會連續兩年入榜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雖然我沒有拍早午餐的食物餐台(的確是整體空間設計很漂亮),但相信光看那個甜點,就能發現,Zuma真的適用解構的方式在呈現日本料理。看似前所未有,但又充滿了日本的元素。

Silversea Crusie郵輪之旅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