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針對某些部落格的某篇文章的回應,我選擇寫在自己的部落格,而不是回在別人的部落格的「回應」欄當中,是因為,嗯,我不想讓對方知道。

首先,關於桃園機場好不好、爛不爛,其實大家自有一套看法與標準。但,如果你覺得桃園機場應該「五星級」、那你出國怎麼會住「平價旅館」?!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一個美輪美奐的五星級國際機場,你覺得那要花納稅人多少錢,以及日後每位旅客支付的機場稅會有多少啊?該怎樣擴大營運規模可以讓這些投資回本呢?

所以其實你也支付不了五星級旅館,所以才會出國選擇住在「平價旅館」(而且爛到如你所言,電梯打開時,電梯車廂與樓板之間還有大大的空隙,這不是很爛嗎?但你還不是忍下來了?!但一個安全的電梯不該是一間旅館該給旅客的基本服務嗎?)

至於機場的「寶島晶華」餐廳賣的牛肉麵,小菜是冷的這件事情。拜託,那個小菜是榨菜、雪裡紅,那個本來就該是冷的,不是嗎?你去哪間牛肉麵館配的榨菜,是「熱呼呼」的?我到很想知道。


這是我吃的滑蛋蝦仁燴飯,附贈也是一樣的小菜(其實這樣做兩者並不搭),但我要用這張照片解釋,「為何這小菜是冷的不是一件該檢討的事情」。

此外也有人稱讚曼谷新機場是個很好的機場,因為登機門都懸掛液晶螢幕。親愛的,一個機場好或者不好,絕對不是因為有沒有液晶螢幕。

我認為曼谷新機場才是一個糟糕的機場,特別是對於曼谷本身想發展成一個「轉機城市」而言,這個新機場根本就是擺明了要噱旅客的錢。

這個機場的航廈基本上呈現一個「H」型,只是中間的那橫很長、很長,足足有左右那兩豎四五倍以上吧。這樣設計其實沒有什麼大礙,甚至感覺很氣派,當然囉,那是因為你不需要轉機的時候。

可是當你需要轉機的時候,這個設計就是一個天大的陷阱。因為你降落的班機會停在左邊或右邊的航廈,但你要搭上的航班就是在另外一邊,所以你必須橫越那個中間常長長長的航廈,才會抵達另外一頭。

可怕的是,這中間的過程沒有任何的「電車」,去過香港或大阪關西機場都知道,為了方便旅客到比較遠的登機門,會有無人電車來回穿梭服務。但曼谷新機場為了強迫這些轉機的旅客,在走到另外一頭的過程中,逛逛免稅店,因此就沒有這種「電車」的設計!

所以囉,趕著轉機的旅客就只好一直走一直走,穿過一間又一間的免稅店(因為曼谷機場營運單位希望你這樣就會被迷惑掏錢消費),是的,這中間有電動步道,但相信我,當你在一個機場要走到那麼遠的時候,你會忍不住懷疑自己是否走對地方。萬一走錯了,你就得重來,所以你想問人,但是這中間沒有任何一個服務旅客的詢問處。有的,只有一間又一間的免稅店。


這就是我之前拍到的泰國機場,那個我所謂長長長長、連結左右兩邊的超級長條航廈,真的是一眼看不玩。

其實你並不知道,因為你只有從你有限的經驗來看事情,所以才會下一個其實很草率、也很好笑的結論。你的大剌剌言論,反應了你的無知。而我不想提醒你,所以我寫在我的部落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