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情其實應該跟另外一個時事新聞放在一起談,才能清楚表達我的意思。所以在接下去看我寫的文字以前,請先看這篇連結:台北市教育局腦袋有洞

看完了嗎?好,那麼請繼續下去。

很多人都在乎隱私,同志族群更在乎隱私,很簡單,因為這是我們的戀愛方式,為什麼要讓別人管你用什麼姿勢做愛呢?

但同志的權益從來不只是「用什麼方式做愛」「跟誰談戀愛」那樣簡單(這兩個標準是你在找對象的時候,最該計較的),因為如果只是在爭論這兩件事情,那就天下太平了。

爭的是,「平等」這個權益。而「平等」,應該是「生而平等」。也就是說,每個人生下來,都應該擁有、享有一樣的權益。

但我們知道現實不是如此,好多的權益都是需要當事人自己站出來奮鬥,所以才會說,「法律是保護懂法條的人」。

當許多權益都是必須靠當事人自己站出來奮鬥、發聲,才會有所改進與回應時,說真的,當一個注重自己隱私的隱形人,活的可以很悠哉,但是沒人要鳥你的!

你也許會說,情況沒有那樣嚴重,事情沒有那樣危急。

是的,可是當你看到,原來政府部門可以用納稅人的金錢、發公函給教育機構,依照恐懼、討厭、甚至不瞭解同志為何的人士所定義的同志條款,告訴我們的師生該如何「對付」同志,把同志與詐騙集團畫上等號的時候,你他媽的最好就從你的大夢清醒了!

你不懂嗎?今天發函的內容是警告校園師生所謂的同志刊物有歛財之嫌,下次可能就會發函告訴你,紅樓是一個恐怖的地方,你還以為你有多少自由與時間可以坐在那邊悠閒地喝茶哈啦、眼睛瞄人?

你真的不知道嗎?

你真的以為這些可以到紅樓、逛晶晶書店,跑去D-Cup(還要故弄玄虛地說「豬腳」表示不想讓旁人知道你去什麼地方)的種種理所當然的自由,是一輩子的嗎?

你不知道,如果你對這些「異見」,不發出你的怒吼的話,這些「異見」很快就會成為大多數人的「意見」,然後就沒人在意你的下場了!

你不知道,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排除異己的行動,就是納粹黨對猶太人的排擠與迫害。沒人敢、也沒人想對納粹黨的主張反擊與回嘴,何必呢?反正,倒楣的是猶太人,讓他們被拖去集中營用最快速、殘忍、無人道的方式「處置」,只要大多數人不會受苦受難就好了。

你要不要想一想,如果把納粹黨換成「恐同人士」,毫無一點平權觀念的台北市政府(還有許多人)就如同當年那些沈默的多數,就會眼睜睜看著同志任憑偏見宰割。到了那個時候,你再來告訴我,你想要如何地低調過日子,如何想要在紅樓尋歡。

所以我沒辦法當一個「低調」的人。我也不是老鼠、蟑螂,為什麼要我過著躲躲藏藏、低調的生活。為什麼,你要我這樣做?

低調是為了順誰的意?是為了走在路上,看起來不要那麼顯眼,不要「惹怒」社會上大多數與你不一樣的意見?但你忘記了,你跟那些大多數不一樣的意見,其實有平等的權益,那是「生而平等」的一部分。

而你自願放棄這些,轉而攻擊、排擠,不願意像蟑螂、老鼠那樣躲躲藏藏的「同類」。

上述這些只是一部分的感想,因為當我頭一次,踏入所謂頂頂大名的Aniki三溫暖,我很想知道標榜健康、國際水準、優質服務的同志三溫暖,會給大家帶來怎樣不同的氣象。

但是我赫然發現,除了工作人員(他們充滿正面、陽光的態度,讓人覺得來這裡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以外,裡面的客人都還是躲躲藏藏、陰陽怪氣地。我是說,要進來這地方,一定對自己的性向非常清楚(千萬別說你是來這裡借洗手間的推諉之詞)、然後衣服都脫了,也沒什麼好遮掩了,可是怎麼裡頭走來走去的人,都還是連個正眼瞧人都不敢.......好像走在大庭廣眾之下,對於自己的身分感到焦慮似的。

我在這裡待了兩個小時,什麼也沒發生,然後就離開了。

我心裡頭還是很難過,連在這裡都要過的像蟑螂老鼠、躲躲藏藏的心態。親愛的你,究竟是怎麼了?難道你打算一年只要同志遊行那天,抬頭挺胸當個堂堂正正的人嗎?

我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