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的關係,原來也可以是「虛幻」與充滿「單方面的想像」。我剛剛認識了這一點。

不,我沒得怪別人,因為「單方面的想像」是我。知道對方「只想維持在網路上點頭之交」這種距離的人,也是我。但,我還是選擇當一個會替別人著想的角色。只是對方並沒有辦法跨越那道「只當網路上點頭之交」的界線,所以我最後得到一個下場:就是感覺自己付出了很多、但別人怎樣都不會想到我,我淪為一個白痴。

如果早幾天寫這篇文章,我當然會一一數落與罵人。但現在,一切都不重要了。因為,我從來就不是,對方想要認真對待的「一個人」。

我得到的評論是,「如果真的是朋友,就不會在分不清楚青紅皂白前,劈哩啪啦把人家數落一頓」。沒錯,真正的朋友絕對不會這樣。但真正的朋友,也不會在你問對方,「週末要出來見面嗎」,告訴你「我感冒了,要在家休息,不想上哪去」,但結果卻是跑去跟網友看了一場電影(我會知道的原因,是對方在週日晚上自己說出來了),讓我覺得自己很蠢。

都有前車之鑑了,我還是很「討打」的,繼續扮演那種「既然我要當人家的朋友,那我就該多多替別人著想」的角色。

所以今天弄到不愉快的場面,老實說,我早該知道的。當人家都可以對我食言而肥的時候,我就該跟這樣的人也保持距離,而不是繼續呆瓜下去。

來來去去。這是我生平頭一回不覺得,少了一個「可以在網路上講話的對象」,卻不會感到可惜的狀況。反正每次都是我在MSN上頭自己敲了一堆字,對方有沒有認真聽還是一回事。

寫下這個經歷,目的是提醒我自己。如果是要修理對方的話,我一定會把對方的名字通通寫出來。

是的,經過了這些亂七八糟、都是我單方面在掏心掏肺、換來被「剝削」的人際關係(還有許多發生在我身上的鳥事,就不一一放置連結了,有興趣者請多多利用搜尋功能),那我寧願,被稱作「難搞」。

我是「難搞」,我寧願當「難搞」,總比當「容易搞」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