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們家對於聚餐吃飯這件事情,就很難達成共識。首先是我的父親只喜歡某一間餐廳,大概從我小學五六年級就請客、宴會都在那邊。原因不光是離家近,而是他覺得請客吃飯有包廂是很有面子的事情,而且他討厭Buffet(雖然他嘴巴上從沒說),認為自己去拿食物、夾食物,真的有失上館子的原則(就是要好好坐在位子上,讓服務生一道道菜端上來的那種吃法就對了)。

至於我的母親就稍微隨和一些了,不過大家都年紀大了,對於太油太鹹等食物還是要保持距離。至於兄弟姊妹對於Buffet都覺得滿好的,但是為了讓父親願意出席,所以在決定時就刪掉了各式各樣美味的Buffet。當中,也把一些可以吃到飽的飲茶餐廳也刪除了。

所以最後因為要達成「吃飲茶」的心願,但大家又不想出太多錢(畢竟吃到飽的飲茶都算人頭),因此算來算去就由本人選擇國賓飯店的粵菜廳(靠關係定位成功)。沒想到這天颱風來襲,兩天前還說要取消,我說別鬧了,吃飯這件事情風雨無阻啊!後來果然證明我們家吃飯皇帝大,連風雨也要讓位,所以一行九人還是出現了。

記得約1995年左右,本人剛出社會的時候,曾找家人一起來這邊吃過飲茶。而國賓飯店這幾年也重新裝潢,特別是2F的宴會廳也整修的非常好,粵菜廳整個也變得非常的高質感。除了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港式燒烤與蒸籠),靠著中山北路落地窗位子,更是難得的美景。四人座的位子也有小包廂的趣味,整體感覺,嗯,讓我以為走入了台北君悅飯店........。


因為不好意思直接拍餐廳裝潢,所以就拍天花板帶過去(其實在順便測試環境是否該調整相機)。 


餐具好像是大同的。


茶杯是日本有名的瓷器品牌。


這邊的菜在上桌前,服務生會分成單人份的上桌,這是廣式炒麵。


小籠包,其實真的不賴,不輸給鼎泰豐(港式飲茶似乎不該有小籠包.......那好像是蘇杭菜才對,但誰在意啊?!)。


蝦仁燒賣非常大推薦,你看咬下去的蝦仁真的好大顆。


咸水餃算是中規中矩,可以跳過不點。


鹹魚雞粒炒飯,飯粒分明,炒的很讚,不過母親認為有點太鹹,沒辦法,鹹魚啊。


這裡的蘿蔔糕,可是會牽絲的,重點是咬開之後在嘴巴咬啊咬的,蘿蔔絲感覺還是分明、不會變成一團爛糊。


看起來好像是平凡無奇的海鮮焗起士塔,裡面的白醬相當濃郁,海鮮料也很多,大推。


叉燒腸粉,這張被我拍壞了,其實腸粉皮捲的不錯,嫩、有彈性。


炸出來的芋頭餃也好像賣相不佳,但其實咬下去也是會爆漿的,餡會流出來喔。


一家人掃完正餐後,當然要點甜點。母親看上了杏仁糊,但很有趣的是,上桌時這碗杏仁糊還配了現炸的油條!老媽說她小時候吃的杏仁糊都是這樣沒錯(好妙喔,原來老媽小時候吃的本省甜點,跟粵式甜點是一樣的)。


而我點的是,完全考驗師父功力的流沙包。剛上桌是熱騰騰的。


一掐開,果然是流沙啊,就這樣流出來了!!!


以上全部消費約NT$3993。但走到一樓,忍不住經過繽紛蛋糕房時,又跑去買了法式軟糖。


買8顆會用盒子裝起來。


打開就是各種軟糖,比入口即化還要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