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慣例,遊行的文章都要請到「看板先生」出來撐場面。 


當然,這位漂亮的仁兄沒來參加遊行,我放這張只是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因為是高雄頭一次舉辦同志遊行,寶貴的第一次咧!!(Like a Virgin)所以我就跑去締造歷史了(奪走這寶貴的第一次)。

我想我必較適合「參加」遊行,因為我天性愛攪和,然後我比較「適合」走在陽光底下。這樣子比較適合我(很多人有很多顧忌,但我已經要40歲了,我還需要「繼續」在意別人的眼光,然後把別人的標準當成我的「顧忌」嗎?不,我想我受夠了)。

我的原則是,如果你沒辦法「忍耐」、「忍受」這樣大大方方走在陽光下(不見得要走到隊伍裡頭);
那麼,有很多事情,我想我不會告訴你、也不會與你分享,我也不會認真看待你。因為,我們的價值觀有很大的差距!

總之這次走了2.5公里,我生平頭一回覺得「好像走不完」。如果你要說高雄、南台灣是不是一個很保守的城市,我會說「不是!」因為沿路的商家都出來看熱鬧,Subway的吉祥物與店員們走出了門口跟大家招攬生意,甚至拿了彩虹旗合照。走到五福路商圈,恰好那邊也有封街的活動,整條馬路是水洩不通,已經改建過很多次的大統百貨(現在裡面都是餐廳),裡頭吃飯的人都張大了眼。 

其實這次遊行的路線比台北好多了,因為會經過麥當勞(兩間)、7-11(數間),這樣大家渴了、熱了還跑進去買飲料、吃東西補充體力(所以店都爆滿了)。


出發與集合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

 
一開始廣場前還空的,但後來出發時就滿了。其實遊行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在集合等待出發這段整隊的時間,會看到好多好多人喔。


這是一頭,Gay狗。


各個小隊準備在揪人囉。



單車攝影師。


這位仁兄也是拿照相機一直拍,不過他背影不錯,哈哈。


本屆活動的文宣與標語。


他們是一對!


整隊差不多囉,該出發了。


穿制服的性別研究所。


最後我拿了一打,哈哈。


金光閃閃魔術師造型,腳上還是直排輪。(不過他拿下眼罩後就.....嗯.....默默轉身離去)


我的港都在地友人Davis,非常盡責地拿著相機衝到隊伍裡頭拍照(他說他每次遊行都會至少拍到一百五十張,因為要讓大家知道,這倒底有多好玩、後悔沒有去!!)。


這位粗獷型帥哥也是背影一流的,對了,他是Davis的朋友,有興趣的請跟Davis打聽他的聯絡方法。


途中經過台北已經消失的小騎士炸雞,但我還是沒有吃到,我這天從早餐後就沒吃到任何食物咧!!


畫面當中右邊這對也是打扮用心良苦。


我的朋友Davis是一個很有彈性的人喔,這麼窄的空間也能穿過去。


據說,從大統百貨當年燒掉以後,五福一路已經沒有這麼多人擠進來過。


真的走到馬路上了。


精采的南人窩之西遊記Cosplay(請點看他們拍攝的宣傳短片)


四個背影都可以看的熊(最左邊那個走太快了沒拍到全貌)。


騎著單車出來維持秩序的高雄警察。


因為真的太餓了,所以我走到大統百貨這邊時,發現有31冰淇淋就進去點了10號的椰子可麗餅來吃NT$120。


過個馬路就是遊行終點中央公園了(遠方的大樓則是大立精品)。


看吧,終點到了。


捷運中央公園站都是塞滿了人。


正面入口。


小山丘的人群讓我想到Kylie的MV〈All the Lovers〉。


Davis示範了金法尤物的粉紅造型。


然後主舞台開始的今天的節目。但此時我累了,也要趕高鐵回家。

延伸閱讀:如果你覺得,跑出來上街、給大家看,揮舞彩虹旗,高喊一些大概政治人物也不會有在意的口號,還要冒著被熟人「發現」的「風險」;還不如繼續在你熟悉的紅樓、酒吧等等「安全又沒人發現的角落」,開心地做自己、偷渡自己的情慾,比較舒服。那麼,請先看看當天遊行時,在台上一位母親的發言(
請點),再來好好想一想。

(追加)葉媽媽的影音發言如下:



以下是同場加映:


心曠神怡的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


搭高捷回左營站時,我懷疑對面這位老外有瞄我。


在左營的新光三越美食街吃的炸豬排定食。


炸豬排特寫。


以及聽說是六合夜市很有名的檸檬愛玉(第一間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