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餐廳,我真的是很不想去。倒也不是連鎖的中央廚房煮出來都一樣、或台灣人自己「發明」的異國料理(完全不把原本料理發源的作法當一回事),而是,嗯,讓人有種「國外輸入」的錯覺。

我之前都沒吃、也不想吃元定食的理由,是因為他們的關係企業麻布茶房,這本來是賣日式甜點的,然後為了台灣市場也開始賣起熱食料理等等,然後熱食的部份越來越受歡迎,於是誕生了元定食。但此外又在台北101的五樓開了一間代官山,但兩年多前有次去吃代官山,就讓我感到「直冒冷汗」。因為麻布茶房起碼在甜點上,按照日本人的規矩、食譜,所以整體的感覺、氣氛都還不賴,但是整個自創的代官山,就少了一點那種味道,覺得自己花錢在吃台灣人想像的日本料理(如果是那種完全改良成台式的日本料理也無所謂,但偏偏整間店想要塑造的定位是原汁原味的日本料理),於是乎給我一個整個走樣的飲食體驗。

既然價格比元定食還高的代官山,都讓我直冒冷汗,所以從此我就決定放棄元定食、也遠離麻布茶房。

但這天因為在威秀看電影「買一送一」,必須在兩部片中間的空檔進食,我只好選擇了(還沒有太多客人的)元定食(主要也是看在白飯跟湯都可以追加的份上,這次我有追加飯,但沒追加湯)。

我點的是,連同飲料計算在內,總價NT$348雞肉童田揚(這是我大約記得的菜名,別問我這是什麼意思,因為我看圖片覺得好吃就點了),但是在主菜上來之前,果然我很擔心的事情就發生了:先上桌的,都是充滿了台灣人想像的那種日本料理!


(從左邊起)前菜有沙拉、一個假裝成日式煮白蘿蔔的台式滷蘿蔔、小杯子裝的果醋、醃製小菜。日式的煮白蘿蔔,不曉得為何吃起來完全像是台式滷肉撈出來的燉蘿蔔的感覺,因為日本人不可能把蘿蔔滷到這麼上色又入味(醬油的香氣)。


相反地,真正的日式醃製小菜,往往會跑出酸或鹹個過頭的現象,但在這裡,卻沒發生(真是幸好)。


因為這天餐廳說,點三多利的調酒就可以玩刮刮樂,所以我就很豪氣地點了可爾必斯角High 酒精飲料。結果刮刮樂沒中,而且這餐就是貴在這杯飲料啊(不然不用那麼多錢的)!


然後主菜雞肉童田揚登場了,稍微醃製過、裹粉剛剛好鎖住雞肉的肉汁,咬下去還滿多汁的日式炸雞,說真的是非常好的下酒菜,配白飯也很合。


有這樣美味的炸雞,於是我吃了第二碗白飯。這天其實超乎我預料之外的,就是元定食的工作人員非常熱情、認真。雖然我有偏見「這裡的日本料理一點也不日本」,但從招待、上菜、到添加茶水,工作人員真的很認真、很熱情,這一點可真的是非常日本!加上我後來喝可爾必斯角High酒精飲料,覺得整個餐廳真的很舒服,有飄飄欲仙的感覺。

所以還是幸虧點了酒,不然這篇元定食寫起來應該會充滿悔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