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lovelysteve - 學習面對(忍耐)不一樣的聲音

不見得每個人都想跟不一樣的人打交道。

就像我上篇文章說的,有些人會對別人的性向好奇,然後當你真誠地回答(對待)對方的好奇,卻得到對方那種「非我族類」的不友善態度(如同對方對你的政治傾向好奇,你據實以對,結果得到一個白眼、還要跟你畫清界線)。

在部落格上也是,有時候你想表現一點不一樣的意見,但會變成「雞婆」跟「管閒事」。當然囉,有時候對方寫錯了,你留言跟對方講,也會得到「你少管」的回應(我想我該寫篇專文來講些真的自以為是結果卻錯到十萬八千里的例子)。

從前我傻呼呼地,就會跟人家說這些「意見」,然後都被臭罵。那就算了,如果你自己太笨搞不懂狀況,我也懶得鳥。

當然,現在我也會遇到指正的意見,這當中也有越講越錯的(通常我都會反擊回去),也有人來潑冷水的,還有一種就是「來裝熟」的。

裝熟的就是會說我吃了很多美食,「朱門酒肉臭」,可是這罵我幹嘛?我吃很多美食,都是不要錢的,你是要我怎樣?難道閣下每一餐都會留一份給弱勢團體或吃不起的人嗎?你自己想要樂善好施,也請便,忌妒我吃很多美食想要罵我也可以,但請不要莫名其妙找些蠢蛋理由搪塞過去。

(如果吃這些不用我出錢的美食,就該被罵的話,那麼閣下何不去LV門口臭罵那些花錢買包包的貴婦們?跟她們募款來做善事拯救那些出不起飯錢的人應該比較實際吧!)

還有一種就是,「我吃太多會肥死」,什麼該減肥了等等。很好玩的是,講這個話的人,其實常常吃麥當勞果腹(因為麥當勞就開在此人辦公室附近),或者三五同事慶功時則去「紅豆食府」(而「紅豆食府」至今我只去過一次,還是別人請客才去的)。真不知道是吃什麼比較容易不健康地「肥死」,應該是餐餐都吃麥當勞吧!

(我不介意被冠上這些太肥的罪名,不過閣下既然有心要矯正我「不健康的飲食」的話,還不如先從改善自身做起,那樣不是更實際!)

我一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還有人不斷來留言我的愛情觀很天真等等。我本來就很天真啊!因為我沒有什麼交往經驗也沒有性經驗,這點本人從來不隱瞞。只是一個天真的人發表天真的意見,這樣也很礙眼嗎?如果一個天真的人,會講出很老成的意見,那才叫做不成長吧!

(而且,哪有人一生下來就是感情觀會很成熟?哪個人不都是從天真慢慢成長,慢慢走到成熟這一步的?一直嫌我太過「嫩」、「沒有交往」經驗的人,應該也動腦子想想,就是因為我沒有交往經驗,我才需要累積跟學習啊!難道這種事情是隔天起床就什麼都會了嗎?)

還有一種就更妙了,我曾寫過去吃陶晶瑩的喜酒,然後討厭陶晶瑩的人就來留言罵我。這個,如果閣下曾吃過陶晶瑩小姐的虧,我不反對你詛咒人家的姻緣不美滿,但問題是娶她的人也不是我,你連我都罵,這樣子是無法達成「打擊陶晶瑩」的目的!

昔日我遇到上述狀況的時候,我都會隱忍或刪除留言或洗板,有時候我也會乾脆封鎖。不過我現在也覺得算了,反正麻瓜就是麻瓜,就是會露出麻瓜的真面目,怎麼跟他們溝通都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