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早餐,就離開飯店去亂逛了。

這是飯店的大門,位於Time Warner Center的側邊。

從飯店大門往外看出去,就是Columbus Circus。沒錯,畫面左邊那棟金(棕)色的建築物,就是川普飯店。

飯店正對面就是American Apparel服飾店,可惜逛來逛去都沒有喜歡的價位。

在玩具店櫥窗看到的熊麻吉玩偶。

之後決定回來逛Time Warner Center,因為就在飯店正下方啊!不逛白不逛!

只能說這購物中心的挑高太太太驚人了,整個中庭氣勢非凡。當中還有專賣筆記本Moleskine的專賣店呢。

中庭往下走,是Whole Foods Market,最近美國火紅的超市連鎖店。一如店名所暗示的,注重在生鮮食品、有機食品、天然食品。

裡頭也有顧客自取的沙拉吧、熟食吧,但是這間在紐約市的Whole Foods Market,顯然在週末被紐約客給操翻了,這些好好的食物都來不及整理。

隨後又因為朋友拜託,搭計程車到城市另外一邊,完全不熟的地方,打算找店。雖然店找到了,卻沒有朋友想買的貨,於是又徒步走回地鐵站,再搭地鐵回飯店。但是這趟旅程很有意思,因為我走到完全不熟的紐約市的一面,看到好多有趣的玩意。

首先這是紐約市的Ubike,好啦,其實是人家紐約先發明的,因為花旗銀行贊助,所以叫Citi Bike。

租借站的介面,居然有中文可以選。但是我沒租,因為需要信用卡的密碼,而我沒有跟銀行申請。

走著走著發現這區老房子不少,這是間老教堂,原來我走到紐約大學(NYU)附近的學區了。紐約大學並沒有所謂的圍牆、校舍等制式校園建築,就是在這一帶有好幾個都是紐約大學上課的教室大樓,學生在路上走來走路,就到另外一個科系去了。

然後這間冰淇淋店很紅,但我沒去吃。

喔喔喔,走到電影《女狼俱樂部》裡頭,那間正宗的夜店了,Coyote Ugly(主題曲〈Can't Fight the Moonlight〉當時紅翻了台灣)。是不是很意外,原來這間店就是默默開在路邊的樣子。

走到我認識的地鐵站(因為我沒在紐約地鐵換車過,沒啥信心,就走遠點,到認識的地鐵線上車),Union Square站,恰好這邊當時舉行的反種族歧視的遊行。然後就走到古色古香的地鐵去搭車了。紐約地鐵就是這樣,看起來舊舊髒髒的,沒辦法,人家也是很久很久以前挖好的,裡面也沒空調,夏天很熱、走進來很悶。

所以飯店讓我感覺《慾望城市》般的生活,可是誤打誤撞走到紐約大學校區附近,又有《六人行》的感覺,最後在地鐵站又看到紐約真正很底層、也沒有階級之分的那一面(因為無論你來自哪裡,在紐約搭地鐵都是一樣的,只是個乘客。),一口氣體驗到很多紐約的不同面貌,都不是什麼觀光景點,可是讓人印象深刻,這就是紐約的多元。

忙了半天,午餐也沒吃(反正也不餓),然後回到飯店,準備傍晚的行程了。

前情提要:Asiate餐廳品味早餐(紐約文華東方酒店)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