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斯洛機場第二航廈(Heathrow Airport, Terminla 2)是整建過後、全新樣貌的機場航廈,也是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位於倫敦的起降與轉機站。所以這邊的貴賓室,都是屬於星空聯盟的航空公司的。

星空聯盟的金卡本來是規定說,金卡持有人,可以帶一個隨行朋友一起使用(也就是一卡在手,兩人進入)。但是在這邊,由於長榮航空使用的特約貴賓室,是Air Canada才剛剛裝修好、新的貴賓室,規矩就變成「金卡持有人,可以帶一個隨行朋友一起使用,但一定要持有邀請函」。

換句話說,最好是在一起辦理報導手續時,就跟服務人員索取印有護照上英文姓名的邀請函。假使沒有邀請函,自己拿著金卡走進去,服務人員是否會接待你,我就不得而知。

而且,原本金卡持有人是可以自由選擇貴賓室的,只要是星空聯盟的航空公司成員都會收客人。可是,這邊好像也不確定能否這樣做,因為辦理登機手續時,服務人員就說長榮航空的指定貴賓室是Air Canada。

Air Canda貴賓室,位於「2B」子航廈的「Lounge B23」。為何要這樣寫,因為無論是航廈地圖、指標,都只有標示「Lounge B23」,沒有標示哪間航空公司(聯合航空在「2B」子航廈也有自己的貴賓室,但我也不確定他們是否接待其他航空公司的金卡會員)。

要搭電梯,才會到的貴賓室,果然有很好的視野啊,喜歡看飛機進進出出出的人,可以在這挑高落地窗邊,找到很好的位置(這區很長、座位很多,在這區座位正對面的,一樣也是面對落地窗,則是屬於貴妃椅那種,可以把腿伸長的)。

整個貴賓室只有一個登機狀況顯示的螢幕,登機門要等到起飛前45分鐘才會顯示,所以千萬要記得時間到了,來這邊看一下。

貴賓室的亮點,就是用餐區,中間是高腳椅搭配的長條餐桌。

桌上還擺有中式茶壺沖泡的茉莉花茶(而且有繁體中文的牌子,太稀有)。

食物,則有水果、餅乾、糖果、甜點區(有很棒的蛋糕)。

再來是冷盤區,有沙拉、三明治、捲餅、切片的番茄搭配起司(不過最後發現,三明治都是沒有人拿的,我覺得放在這個冰櫃好像水份都蒸發掉了)。

再來是熱食區,有米飯、右邊那個是雞肉片繪奶油醬(好像是土耳其料理的作法,我記得不是義大利麵的那種白醬,詳情不是很確定)。

這一鍋是熱湯,裡頭有麵條、蔬菜等等,料很豐富。旁邊則是一盤番茄筆管麵。擺在一起,感覺這兩樣食物,在口味上好像很接近。不過幸好熱湯料很實在,吃起來不會有重複的感覺。

自取的冷飲區。

自助的咖啡機。

然後,剛剛在冷飲區一定會納悶,怎麼沒有冰塊呢(我承認這裡的可樂都不夠冰)?原來這邊有個吧台,而且是有酒保進駐的!這個非常的英國Pub風啊!這裡不僅有多款生啤酒可以任君挑選,還可以點5種調酒來喝,酒保都會幫你服務。

所以我拿了一盤食物,搭配加拿大的生啤酒。很有趣吧,人在英國倫敦,卻喝到Air Canada提供的加拿大生啤酒,非常的超現實。(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前情提要:2014倫敦之旅:希斯洛機場第二航廈出入境攻略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