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進行本次巴黎之旅的重要工作,就是參訪La Cité du Cinéma。而按照慣例,也把本次參訪,以「食物」的方式呈現。

首先,La Cité du Cinéma是一個距離巴黎市中心約車程40分鐘的地方,當初以為是要開高速公路,結果不是,在一般的小路(就是馬路兩旁都有房子、約兩線道與四線道,這樣繞來繞去),就可以抵達。這裡本來是廢棄的工廠,廢棄多年後,被法國導演盧貝松看上,成為他的影視攝製基地。

一進來的地方,有挑高的空間,這都是以前工廠留下來的廠房建築物。在遠處地板上放置的,則是以廢棄工廠零件改成的裝置藝術。

然後就被帶到這裡的一處餐廳,這邊吧台上已經擺好了各種麵包,不過以丹麥可頌居多。

餐廳也是挑高的空間,看出去則是一個很棒的中庭。

這些廢棄的廠房都被改建成相通的空間。

當然我的注意力都是這裡的食物......奇怪我一個多小時前不是才吃了早餐?

有趣的是,法國用的膠囊咖啡是Lavazza。

然後又被帶到樓上,有一處很像圖書館,正確地說是「書房」「交誼廳」,但是這個「交誼廳」在陳設上,又故意回到19世紀、探險家的的感覺。

像是這個恐龍骨頭掛在橫柱上。

還有這組沙發。

以及從這邊,往下看剛剛走進來的長條大廳入口。靠近天花板的那個鋼鐵樑柱,說明了以前這裡真的是工廠廠房。

接下來是快轉,進入午餐時間!

在看不懂法文、但是看得懂英文菜單的情況下,我想我的時差發作了,因為點完菜後就忘記自己點的是什麼。

這是沙拉。

這是我點的炸魚薯條,端上桌時我不敢相信,因為我幹嘛跑來法國吃英國的代表食物炸魚薯條呢?我只記得我點了魚,可是偏偏我真的點了炸魚薯條,大概我只看到菜單上的「Fish」就點下去了。

這樣就結束了本次的參訪。之後又回到飯店,在路上亂逛,朋友託買的免稅品都沒買到,但是臉書上的朋友卻提醒我,飯店路程不到5分鐘的咖啡館,是有名的老店。因此就來到這間Verlet Cafe。

在完全看不懂法文的情況下,勉強點了一杯拿鐵,一邊思考還要不要點甜點。翻來翻去,只看懂一個法文單字「Blanc」,我知道這是指法國的白朗峰,也泛指所有白色的事物。所以我就點了,侍者反問我「要不要糖」「要白糖還是蜂蜜」,我想甜點應該不用糖吧,所以就說不用糖。

後來才知道,我點道的是原味白優格,難怪侍者問我要不要糖。原來「Blanc」是用來形容優格的顏色.....。至於牛奶,是的,牛奶裝在咖啡旁邊的茶壺裡頭,所以這杯拿鐵一開始味道很濃郁,後來越來越淡,就會變成熱牛奶.....。

最後在街頭留下非常文青氣息的自拍照,紀念這次點菜的烏龍。



2014巴黎之旅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