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去老哥家串門子喝紅酒,發現廚房的水槽堆了一堆髒碗盤,決定挽起袖子來洗碗。

洗著洗著,發現有許多水垢、放洗碗精的地方也有一堆累積起來厚厚的洗碗精(日積月累的結果)、加上很多看起來應該很乾淨都有灰灰的小髒汙垢,認真地洗刷,把碗盤通通洗乾淨,水槽又空空如也,然後我喝起了單寧已經稍為揮發紅酒。真好。

突然想到,其實我的房間也亂七八糟、辦公室的桌上也堆積如山,我之所以沒碰的原因是覺得「弄乾淨沒有多久又要亂了」。我想這也是我哥沒碰那堆髒碗盤的原因吧,因為總是又會「生」出來,所以就懶得打掃了。但我跑到他家,做這些家事卻感到很「新鮮」,因為我不必繼續待在這邊啊!

是啊,別人家比較好打掃,掃起來比較有成就感而沒有懶散的感覺。

這是甚麼歪理?!我也不知道!但是去別人家打掃真的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