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跟同事去拜訪某個房地產大亨,對方跟我們閒聊,而非預期開口講公事,我們當然也順著他的喜好讓他講。

說了很久,他談的都是很多人生的藝術品味與享受,像是獨自去歐洲自助旅行、在倫敦跑去看剛上檔一個月不到的音樂劇(不是那種觀光客愛看的熱門音樂劇)、在歐陸搭乘火車然後又轉車去參加藝術節、那些種種浪漫又不可思議,應該不會是個眼前這位上了年紀、身材有點發福、明顯地在商場上打滾過的房地產大亨會感興趣的事情。

然後他話鋒一轉,說「可惜身邊沒有人能分享」,下一句更勁爆,「幾年前我曾感情出軌」,天啊!

然後我就無法專心了!

我開始幻想,「嗯,我應該好好地巴結對方,這樣下次他就會找我出國去看這些有趣的節目。」

像是什麼太陽馬戲團啦、倫敦又某一齣搖滾音樂劇啦、威尼斯的面具嘉年華這類活動,我想他應該會想去吧(讓人感覺他不俗氣,反而很瀟灑,而且這天他真的開口閉口都沒談房地產,讓我滿欽佩的,連他最後也說,「我很少在辦公室講這些事情」,我想我真的營造出一個讓他可以講出心事、暢所欲言的那種氣氛)。

然後我也覺得很妙,為什麼出軌的男人都會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啊?

因為他們有太多的性生活,能夠分一點給我嗎?

總而言之,大亨的心是寂寞的,他要找知音,所以才會在當年有了出軌。

不過現在應該還是一個人吧(我猜),不然怎麼後來他講了些出國去看戲、看表演的故事,也都是一個人呢?


接下來又是另外一個有趣的經驗,話說又因為工作關係,去拜訪某日本知名商社駐台的最高幹部,之前在某些場合看過幾次,感覺有些親切也很吸引人,但這次近距離突然發現,他有留絡腮鬍(但有點年紀了,頭髮跟鬍子都有穿插著花白),可是他穿的西裝燙得很挺,也很好看,

原來,在某個角度看,他的側臉,好像日本男星渡邊謙!

那個味道簡直就是百分之八十啊!

而且他希望我們不要太正式地喊他的名字,反而要我們稱呼他比較可愛的小名,「XX桑」。

沒錯,這樣子又害我開始亂想了,我想,跟這種跨國企業的駐台高級幹部交往應該也不錯,雖然對方只會說日文,而我日文一句也不會,

但是─應該很棒吧。

總而言之,以上都是上班時間不正經的亂想(這.......才是我上班的動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