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lovelysteve - 大遊行

以下是寫給某位網友,我個人參加遊行(其實我只是在出發跟結束時出現在廣場上,跟著大家同樂)的感想,我把一些意見節錄下來,因為我發現裡面有我一些領悟(看法),可以提醒我自己。(所有的標點符號都是盡量維持原來寫信時的樣貌,請閱讀小心)


在遊行中
發現很多小團體
我都知道他們的頭(領導人)或者裡面幾個人
才知道,原來我花那麼多時間在網路上觀察他們。

不過,還是因為某些原因造成了親疏遠近
造成了,我不屬於那些小團體。

當然,人家會聚在一起,是有他們的緣由(可能共過患難)
我沒有那個經歷,怎麼樣也比不上他們的交情。

所以我就旁觀看大家,不同的人來來去去
然後領悟到一個事情
所謂的「同志大遊行」,
其實是包括這麼多不同的人,
有C的也有Man的
有熊也有猴
有娘炮也有變裝皇后
雖然我沒有跟誰特別交情好
但我也可以跟每一個好
因為在同一個天空(以及傾盆大雨)下
我們都是同志。

所以我還是很高興
就算我沒有跟誰特別好,跟哪個小團體特別親
但我還沒有說特別看誰不順眼
(或看了就頭疼)
頂多就是借錢就不還的,那種很讓人頭疼,我沒辦法,哈哈。

很有趣的是
這次我有出席(雖然不是從頭到尾),
才發現很多版上的風雲人物根本就沒去或者從沒參加
因為他們只能在某個地方呼風喚雨,當網路的紅人
就算他們可以在紅樓拋頭露臉
要走在街頭上、走在陽光下,面對風雨
打死他們都不願意的。

在剎那間,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如果對方不願意、無法跟我一起走在陽光下拋頭露面(還不用變裝)
那也不會是我的伴侶 。

我覺得經過好幾次不愉快的經驗
我發現自己並沒有那麼急著要去跟人打成一片了
就算是朋友
也是有一定的價值觀可以分享才能當朋友
在此之前
我覺得就只是網友。

當然我不介意跟網友一起出去或者
去大遊行等所謂的「拋頭露面」
(我沒去夜店是因為我平日工作就在跑趴了,
夜店那種小場面我想我很難high起來,哈哈)

過去我犯的錯誤
是急著想被人家接受所以不斷想要擠入那個小團體或小圈圈
(但小圈圈可能有很多文化或者規矩就是我不喜歡或無法認同的,擠進去也是感覺很難過。
所以就算去紅樓,看到很多人,也是眼睛吃吃冰淇淋,就這樣,那也不等於我可以跟人產生真正的交流)。

同樣的
我也是在沒有認清處對方以及自己是否合適之前
就跟別人交往
當然也不會成功

所以我想我會在網路上跟大家保持「網友」的關係,
用時間去換取對人的深度認識,來決定彼此的距離可以到哪個程度,如果沒有就算了(就算一起出去,如果沒有什麼深度的瞭解或分享的交流,那我覺得還是算「網友」,「飯友」)。

(Spotlight系列文章的由來,請點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