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這個是我感覺很重要的、很想要的事情,事實是當我逛到無印良品,哇哇哇,我的眼睛就亮起來了,直接拿起來這本DM就往外走。太感動了,無印良品完全瞭解我要的事情──一個人的生活。

對,我一直很想自己一個人住。當然在台北自己買房子很貴,買外縣市也不會便宜到哪去,我常幻想高鐵通車後,也許我可以買個便宜的房子然後天天搭高鐵來上班。不過重點是,因為要維持一個人生活的開銷,還是要有工作啊,正當收入啊,所以光是這個負擔我生活開支的工作,就是一定要在台北才能有某個水準以上的薪水收入──這樣的話,我是要怎樣存錢存到買自己一個人住的房子呢?

不要太大、套房也可以,我不需要廚房反正我都外食,頂多燒開水。浴室嘛,反正我天天去健身房運動洗澡,因此也很少水電費。我唯一擔心的是,如果我真的一個人住,我養的貓咪就得跟我家人住,畢竟一個人住的空間很小,很不適合貓咪的活動,也沒人陪牠。

一個人的生活,遙遠的夢想。

可能是永遠不會實現的。

但很高興無印良品居然知道我在想什麼,真開心。

點選此處看無印良品的一個人的生活之提案。

經常會幻想一個人的生活會是如何。

因為太常常在腦海幻想,所以決定寫下來好了。

摸摸我口袋的存款,可以在不用房貸的前提下(一個人負擔房貸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收入拿去繳貸款會導致個人生活品質下降,所以我就野心不要那麼大),買一個自己住的地方,只需要一房一廳一衛浴的大小,大概在高雄、台南那邊買得到。

倒也不是說一定要在南部,北部找得到的房子跟所在的生活環境,都無法跟南部相比。就直接買在南部吧,當作不動產投資,我可以租出去,或自己住,或等到有天我老了要去住養老院,就把這房子賣了當做養老基金花用。

就假設我買到了我要的房子,也在我想要的生活環境,以便我能繼續幻想,在這邊文章裡頭,我假設是在高雄市。

好了,我大概花費不到80萬,然後呢,我預計用10萬元來買家具都綽綽有餘。我看上的是無印良品的家具,一張桌子跟椅子(充當餐桌或寫字桌),一把可以調降高低坐墊氣壓椅(以便我辦公或上網時可以用),然後懶骨頭沙發(讓我偶爾可以攤著卻不必上床躺著),很多紙角管(搭建出各種書架、置物架等等,堆放我的很多物品),很多半透明的那種置物箱(收藏我那些亂七八糟雜七雜八的玩意)。當然要有一張床(我喜歡附有輪子的),一個衣櫥(不需要儲門,用個半透明布就可以蓋起來的那種半開放式的)。無印良品買一萬元就可以免運費,某些特價時期只要5000元就免運費,我想上述這些物品一定可以達到這個目標。

我的住處不會有冰箱,因為一個人生活不需要耗費電費的用品,7-11或隨便哪間便利店就是我的冰箱(所以我住處10分鐘路程一定要有便利店,我想這點在台灣不難)。我也不需要熱水瓶,有個可以燒開水的咖啡壺即可(這樣我可以拿來燒水又可以煮咖啡),當然要有淨水器囉(住高雄一定要有這個吧,我猜)。

電鍋,好像也不需要。炒菜鍋或平頂鍋一個就夠了,一個人的生活就是煮多少吃多少。而感謝我對於卡友來店禮跟各種信用卡辦卡禮的著迷,過去數年之內我整整累積了很多各式各樣的鍋碗瓢盆(特別是馬克杯跟茶杯),就有很現成鍋碗、環保筷可以用了。

我也不需要辦網路線、市內電話,我有大哥大就可以囉,此外還有3G無線網卡就可以隨處上網(因此我會確定我買的房子,那邊的訊號是穩定、可以收到3G的)。

我還是會去健身房,因為高雄沒有加州,我會考慮世界或健身工房,運動就可以順便洗澡,省下水電費(我當初就是抱著這種撈本的心態,天天去加州報到,結果就真的迷上了不能沒有運動,哈)。不過考慮到交通因素,好像該有台自己的車,那就買個小小車吧(在經濟前提下,March會比我鍾愛的Mini Cooper更實際划算)。

我想我每個月的花費會集中在房屋的管理費上(如果買到的地方是那種有管理員需要付管理費的話),然後是交通的汽油錢跟停車費(因為在高雄要自己開車啊),水電跟瓦斯費就會盡量省(洗澡都在健身房,洗衣服去投幣式洗衣房,開伙的話就買半現成食品,節省回家燒飯的時間與速度)。

這樣的一個人的生活似乎很不賴,我想在現實層面中也辦得到,但是......

我還是想不出來,在高雄要做什麼工作維生。可能要自己當老闆,先別提是否會成功,但創業當然要多出一筆支出,不然只好在高雄找服務業工作好了,但這樣又無法預測月入會有多少(而且我也覺得就算在高雄工作,也很有可能要常常北上,所以呢,又會跑出一筆南來北往的交通費)。

(本文為針對永慶房屋「我的夢想家」徵文活動,把之前相關的兩篇文章重新整理成一篇。之前的回應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