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篇文章應該是年底該誕生的,但我一直找不到一個「中心思想」。

應該是與噗友討論的時候,發現到一個現象:如果我那麼堅持我自己的價值觀,我應該以現在的我為傲;但相反地,我卻因為很多我得不到的事情,感到失落,那是為什麼?

我說的是在工作職場與生活其他領域當中,都有這個問題。

我必須離開某一個工作,因為我無法忍耐那種「只出一張嘴、不幹事」的主管。

我必須跟某些人保持距離,因為我知道我們不會有共同的價值觀。

但因為我必須忠於我自己,因此失去了很多好處;有時候,在工作上,我必須讓這些人「搶走」我所努力的一切(當然,真正屬於我的,別人怎麼也搶不走,但我總是把冷灶燒熱,然後別人就把它搶走了)。

我當然會不甘心與生氣,於是我想過,我也要走「捷徑」。但我的人生當中,「搶短線」都會出問題。例如學校考試為例子,我也想效法同學都作弊,但我的小抄上頭寫的東西,偏偏就不是老師出的考題範圍,所以那張小抄完全無法派上用場。

因此我只好乖乖考試,誠實面對「我不會、得零分」的現實。

因此話說回來,因為我忠於我自己的價值觀,所以我只好走這一條屬於我自己的路。別人可能比我快得到掌聲與榮耀,或者更容易得到金錢,只是那不是我的命。

所以我非常想,效法鄉土劇的反派,使出陰謀奸計、惡狠狠地暗算,把別人的努力佔為己有。

又或者,當我遇到職場上惡劣的爛人時,我該選擇跟他們交鋒、什麼都拿來斤斤計較,吵到最後一刻,而非辭職不幹(我真的這樣幹過,只是覺得那樣上班很無聊,弄到每天頭很痛,生活完全失去平衡,只好安慰自己,我真的不是鄉土劇反派的料)。

當然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有足夠的實力,面對這樣的逆境,克服這些考驗。

但在這天發生之前,我會對自己生悶氣。

因為我還不知道風水輪流轉,要轉到什麼時候,才能轉到我(又或者,永遠都不會轉到我呢)?

所以我看到Lady Gaga,剛曝光的新歌〈Born This Way〉部分歌詞,我想,這完全說明了我的感受:「

I'm beautiful in my way,  (我有我的美麗)

'cause God makes no mistakes,  (因為上帝造人不會有錯)

I'm on the right track baby,  (走在我自己的道路上)

I was Born This Way. (我生來如此)

Don't hide yourself in regret,  (不願把自我隱藏在悔恨間)

just love yourself and you're set.  (愛你自己就是美)

I'm on the right track baby, (走在我自己的道路上)

I was Born This Way.  (只因我天生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