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寫這篇文章,介紹一下在新加坡下榻的經濟旅館。

其實稱呼經濟旅館算是好聽了,應該說比較像是背包客旅館,可是這間又沒有通舖。廉價旅館也許比較接近,但是說是廉價,從價錢上來看的確如此,可是從設備上來看呢?


有泳池!


健身房(很小,只有三個器材,要用的時候要請旅館工作人員來開門。)


地理位置,距離最近的地鐵站走路要15分鐘(拖著行李)。


馬路對面是個新加坡的彩券投注站。


整個房間的全景照。


有一個窗戶,但打開是天井,這就是從窗戶往上看的天井。


浴室,非常小,最方便的是,可以直接坐在馬桶上淋浴(因為這樣洗最舒服)。


床鋪與房間的整個大小。因為床鋪與牆壁之間的空間很小,小到我的行李箱無法打開,就只好給他平躺。要出門時就得把行李箱站起來、上鎖。

從圖片上可以看到鏡子前面還有個化妝台,但這個長條木板釘的化妝台,很不幸的是「很窄」,窄到筆電也放不下。所以當你要用筆電時,只好把化妝台的抽屜往外啦,讓抽屜往外傾斜,這樣才能放得下筆電。

問題是,這個旅館房間,沒有椅子,所以唯一能使用筆電的姿勢,就是坐在床沿、面對著鏡子,以及用你的大腿,卡住朝外傾斜的抽屜。

我好像忘記提到衣櫥。好的,衣櫥就是在電視正下方。因為電視是平面的液晶電視,這個厚度恰好也是衣櫥的厚度。所以衣櫥大概只能掛三件襯衫,就滿了。

因為住宿還包括免費無線上網(每天要去跟櫃檯拿新的密碼),所以算是超值。但是真的,這整個空間太小了,小到我只好出門去逛街(是說人出國,又為何賴在旅館房間搞自閉呢?)。

但是也因為如此,讓我感覺這趟旅程,更不像是個「觀光客」;住在這個又小又狹隘、可是又五臟俱全的地方,讓我開始對當地的生活,有了比較深刻一點的體認。

出國多半是為了去享受,但這種旅館所能帶來的,卻是(接近)當地的生活體驗。我不知道,我出國是要享受,還是要體驗。但我又不想只當一個走馬看花的觀光客。結果我出國後,住進一個比我房間還小的地方(衛浴面積不算),這算是諷刺,還是真實?!

因為有這樣的體認,所以一個月後的吉隆坡麻六甲之旅,我選擇住進更不像是觀光客會青睞的飯店,去面對真實。


可是走在路上,看到住不起的旅館,真的好羨慕喔。

我的內心還是愛慕虛榮的。

 

前情提要:2012星馬之旅:在新加坡參觀藝廊

2012星馬之旅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