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寫文章的時候,我人還在這間旅館(尚未退房),所以我有點在考慮要不要寫實話(然後老闆跑出來打我)。

首先,在拮据的旅費預算前提下,要找一個WiFi不另外收錢、有泳池,然後要在我想要的地段(Sukhumvit路上,還要靠近Terminal 21),選來選去就是在這間了。同一個巷子裡頭(20 Sukhumvit)還有Golden Tulp等其他選擇,或者在前一個巷子(18 Sukhumvit)、或後一個巷子(22 Sukhumvit),但是也比較貴一點,所以就跳過。

總之,這間算是「Service Department」,就是所謂的「出租公寓」,基本的房型有附贈小廚房與微波爐,大一點的房型有廚具可以開伙。這就是Bally's Stuido Suites的賣點。

首先,位置真的是在「巷子底」,也就是「Australia International School」的隔壁。距離最近的BTS Asok站,天橋連結到Exchange Tower(這裡有間True Fitness健身房,所以很好認;一樓是他們自己開的True Cafe,天天都有不同的優惠菜單內容,可以瞧瞧),走進大樓搭乘電扶梯到一樓,在回到Sukhumvit路上繼續走,巷口有間Lexus汽車展示中心的就是18 Sukhumvit(巷口有很多路邊攤),繼續下一個巷子口,就是20 Sukhumvit,然後右轉,你會一直走、走到底,才會看到旅館。

其實,你看不到旅館,因為旅館的位置,在連結20與18這兩個巷子中間,那個橫的小馬路上。所以搭計程車的話,從22 Sukhumvit進來(巷口是Holiday Inn Sukhumvit),可能比較好找。如果你要找小攤販買吃的,22 Sukhumvit巷子比較多,而且這邊有很多「美眉酒吧」。就是那種,對歐美老外很熱情的那種(我點到為止的解釋,這樣有清楚瞭解了嗎)。

訂房前已經反覆研讀了網友的評論,所以說實話,沒有什麼好失望的,一分錢一分貨,就是這樣。

這裡的確有附設泳池,但就是不大,舊舊的、池底有幾塊磁磚已經脫落了。

房間本身倒是很大,大到我在房間裡頭可以看YouTube做運動,空間很大。

但是房間的設計有點問題,有落地窗戶、陽台的那一半,陽光充足。

沒有的那一半,就是黑漆漆的。白天無所謂,晚上就覺得不夠「亮」。

然後從房門、家具、浴巾等都是舊的(就是那種,舊到好像白色快要變成灰色的感覺),浴室也是,浴缸排水也很慢,還有被網友詬病的,就是沒有吹風機。

洗手臺是透命的,但是久了之後,看起來就不是怎麼透明,而且水龍頭的電鍍都快要掉漆掉光光了(況且我一開始完全搞不懂怎麼開這個水龍頭,然後塞子塞起來之後,也搞不懂怎麼打開,真的是智力測驗)。

因為衣櫥的衣架設計,是只能搭配衣櫥使用,最後我要洗衣服時,只好去買塑膠衣架來晒衣服。此時才發現,放置冷氣戶外機的小陽台,居然有鴿子在這邊築巢(這是一種奇妙的緣份吧)。

住了幾天的心得,就是門口負責開門的保全兼門房叔叔,看到客人都要起身幫忙開門,非常熱情(我一直想,換成自動門會不會比較好)。

至於附近的商店,同一條巷子裡有24小時營業的迷你超市「Max Value」,裡頭有小廚房自製微波熟食便當(但是這些便當是常溫保存,所以到底可以放到隔天嗎),往前繼續走還有7-11、Family Mart。更多的小攤販都在22 Sukhumvit這邊,因為這邊有很多「美眉酒吧」等。或者前一個巷子,18 Sukhumvit的巷口,也有很多攤販。

所以最後我有一個想法,也許我當初該繼續住Tune Hotel Asoke(如果當初有搶到真的特價的房間的話,因為這間Tune Hotel的WiFi超級強的)、然後就去玩Sukhumvit路上的五星級旅館(好啦,我骨子裡還是「愛慕虛榮」、比較喜歡「五星級」)。因為呢,Bally's Studio Suties跟Tune Hotel Asoke,都有喜歡在三更半夜、旅館走廊上講話大聲、進出大聲的客人(但是好處是,Bally's Studio Suites找不到對岸同胞,哈哈)。這樣的話,就不需要換旅館,畢竟Bally's Studio Suties就是巷子底,需要多走幾步路。

2014-15跨年旅

arrow
arrow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